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务信息 微信传递

http://www.cnair.com 2014-06-04 17:5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走近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商务运行室动态席位,你会发现值班员在监控航班动态的同时,还会时不时拿起手机,手指飞快地编发微信信息,然后再继续工作,难道他们是在工作期间开小差吗?
        哈哈,当然不是了,这是商务值班员在用微信与国外办事处即时沟通呢!原来,运指部商务运行室承担着与分公司所管辖的15个国外和地区办事处联络交流最新航班信息的任务,但是由于新疆分公司管辖的国外办事处所处位置大多位于中西亚国家,受制于当地的通讯条件,办事处与国内的唯一联系方式—国际长途电话经常被迫中断,经常会发生收不到航班动态电报的情况,这样一来双方便无法及时了解对方的航班动态,使公司国际航班的运行控制产生了死角,影响了公司国际航班的安全运行保障,高昂的国际长途话费也给公司增加了不少的运行成本。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商务运行室的年轻人想到了用微信这种便捷、可靠的通讯手段。早在2013年12月,商务室就建立了“新疆外办联络”群,邀请各国外办事处的经理、站长加入。这一举措很快得到了各办事处同仁的大力支持和认可,目前,已有包括台北在内的十六个国际(地区)办事处成员加入,而且规模还有逐渐扩大之势。
        半年以来,通过“新疆外办联络”群通报的航班信息已经不计其数,大家已经习惯了在微信群里报送航班实时动态信息、通报保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寻求业务支持,遇到工作上的问题,只要在群里喊一声,群成员总是有呼必应、有问必答。如今,微信已经成为了公司和和国外办事处之间越来越重要的沟通桥梁,不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使国际长途通话业务量直线下降,有效地节约了运行成本。
        “真是想不到小小的微信不仅可以传递信息、分享心情,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增添乐趣,还能成为工作中的好帮手”,航班调整员王霞说,“它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离不开微信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