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渤海遗珠津门探索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7-12-29 10:04:01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对天津最初的印象停留在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后来增加了狗不理包子和干净利落却活泼俏皮的天津话,再后来又知道了天津麻花、天津相声,我才渐渐对这个城市多了些好奇。查资料才知道,天津别称津门,意为天子经过的渡口。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天津作为直辖市。好奇心驱使下,我决定邀三五好友,去看看这个不一样的城市。

图:天津风光

  听闻天津有个著名的5A 级景点——津门故里,来到天津首站便是这里。津门故里即天津古文化街,也是津门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如今,这里有多家津门老字号店铺果仁张、皮糖张、蹦豆张、泥人张等全国闻名的老字号招牌。在店主的精心经营下,乔香阁内的商品种类增多至景泰蓝、苏绣、内画水晶、珍珠、翡翠、翡翠手、工艺伞、工艺宝剑、华服等十几种。还有店主独具匠心手工编织的水晶、珍珠、碧玺各种材质的项链。乔香 阁希望在国际化浪潮不断深化的时期,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国产品能够走出国门,为国增光。

图:津门故里

  漫步古文化街,进出店铺时,您会看到许多店铺门面檐下、枋间有一幅幅极具江南造园艺术风格的苏画。构图生动有典,形态逼真,使得古文化街绚丽无比,风采迷人。在门面建筑装饰中除彩绘故事画外,另树一帜的是砖、木雕刻装饰。其内容广泛,多数带有浓郁的民俗气息和吉祥喜庆寓意。古文化街无论建筑风貌、店铺装修、匾额楹联,经营商品都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

图:津门故里之景

  来到天津,蓟县盘山风景名胜区也不能错过,它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因她雄踞北京之东,故有“京东第一山”之誉。相传东汉末年,无终名士田畴不受献帝封赏、隐居于此,因此人称田盘山,简称盘山。其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文化与皇家文化相融的旅游休闲胜地。

图:蓟县盘山风景名胜区

  相传清朝乾隆皇帝一生多次游盘山,留下盛赞盘山的诗作一千多首,第一次巡幸盘山时,就发出了“早知有盘山 何必下江南”的感叹。盘山似一条巨龙,盘桓于京东津北。盘山景色以“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而奇特称绝。前拥紫盖峰,后依自来峰,东连九华峰,西傍舞剑峰,五峰攒簇,怪石嶙峋。天然形成了“三盘之胜”,上盘松胜,蟠曲翳天;中盘石胜,怪异神奇;下盘水胜,溅玉喷珠。

图:蓟县盘山风景名胜区

  到了夜晚,一定要去看看天津的地标性建筑——天津之眼。天津之眼也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是亚洲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跨海河连接河北区与红桥区,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被誉为“天津之眼”。夜色中,浩渺的海河上仿佛升起了一轮明月,它的光芒与日月争辉,让人惊叹它的设计巧夺天工。

图:天津之眼

  夜色渐晚,灯火阑珊,这个城市慢慢睡去了,人也需要休息了。还好提前订好了酒店,打车直接到了订好的酒店——格林豪泰天津市滨海新区友谊贝壳酒店,酒店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汉沽一经路,毗邻滨海新区汉沽医院,与一商友谊店(东方之珠)直线距离200米,前往航母主题公园车程10分钟,与中新生态城相距15分钟路程。酒店附近餐饮娱乐设置一应俱全,有金佰汇商厦、汉沽百货大楼、战斗街市场、一商友谊广场、森森休闲浴场、泰安里菜市场、汉沽大剧院等。

图:格林豪泰天津市滨海新区友谊贝壳酒店客房

  此外,酒店的装修风格简约大气,浓浓的商务风凸显了不凡品质,等候区是格外清新的一角,盆栽的绿植高高长长,林立其间,配合棕色的沙发,远看仿若林间;餐厅也是设计感十足,波浪纹白色房顶让人耳目一新;客房整洁温馨,让人住得十分舒心。如果你也来天津游玩,格林豪泰天津市滨海新区友谊贝壳酒店值得选择,会为你的旅程锦上添花,画下圆满的句号。

  去过津门才发现,这座城市虽小,却精致丰富,就像个古朴端庄的姑娘,让人难忘。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