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碗biangbiang面开启的古都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5-12-29 13:10:57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贾平凹用陕西的biangbiang面的"biang"字,创意地为西安人的幸福做了点睛之笔:上面宝盖头,有房子住;中间是个言,老百姓可以自由言论;还有两个纹丝旁,证明有衣服穿;下面有个马,不缺出行工具;左边是月,有肉吃;右边是戈,有武器保护;心很大,表明很踏实;最后还有个走之旁,能四处出游,去旅行。可见西安人自古以来就很幸福。

图:陕西名小吃,biangbiang面

  西安人一般不习惯在家做早餐,因为街头上摊点极多,不仅品种丰富,价格还实惠。在西安人的早餐中,胡辣汤是最常见的食品,每天清晨,一些街道、巷子的小餐馆里,起早的客人们都会先来上一碗胡辣汤,再就着一个馍,吃得肚子热乎了,才开始一天的工作。

  初到西安,找一处靠近钟鼓楼的酒店,出行也就便捷很多。这次我们住的是熟悉的格林豪泰酒店,虽然第一次来西安,但住着熟悉的酒店,不禁觉得我们和这座城市的关系也熟络了起来。

图:格林豪泰陕西省西安市西大街西门快捷酒店 客房

  酒店离碑林博物馆、钟鼓楼、回民街非常近,爱好书法和历史的朋友可以去碑林博物馆参观。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到回民街上的西羊市可以吃到地道小吃,那里是当地人都会去的一条街,很多百年老店都藏在这里。

  傍晚的时候,古城墙是最佳选择。夕阳余辉下,骑着自行车,游走于城墙之间,历史的和风轻轻的吹动你的衣服、身体、心灵,这极致的感受,用尽毕生所学都难以形容,只恨你没有与我一同前行。

  Tips1:没去这些地方,怎敢说来过西安

  ①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珍宝库"和"中华文明的瑰丽殿堂"。

图:华夏珍宝库--陕西历史博物馆

  ②西安古城墙,我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桓建筑,稳固如山,配上护城河及环城公园,共同组成了西安市最亮眼的风景。

图:西安气质--古城墙

图:西安标志--钟鼓楼

  ③钟鼓楼,西安最标志性的建筑。从环状地下通道上到钟楼,亲手敲响西北角上的那口明代铁钟,在悠扬的钟声里放眼四望,或许你会更懂西安。

图:大雁塔音乐喷泉

图:秦皇兵马俑

  ④大雁塔,全国最着名的古代建筑,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尤其是大雁塔音乐喷泉,每天都会有大量游客慕名来此观赏。

  ⑤秦皇兵马俑,作为世界八大奇迹,各国政要首领的必去之地。这个自然不用再介绍,倒是逛完兵马俑,还可以去附近的骊山、华清池转转。

  Tips2:跋涉之后,在熟悉的酒店睡上一觉,才完美

  ①格林豪泰陕西省西安市西大街西门快捷酒店

  酒店地址:西安市莲湖区环城西路北段210号(西门外向北200米)

  酒店总机:029-88612288

  参考房价:150-329元

  ②格林豪泰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历史博物馆快捷酒店

  酒店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108号红小巷1号(地铁二号线小寨站C出口)

  酒店总机:029-87879900

  参考房价:169-299元

  ③格林豪泰陕西省西安市火车站北门快捷酒店

  酒店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关正街二马路546号(北稍门人人乐超市南侧)

  酒店总机:029-88117111

  参考房价:150-219元

  ④格林豪泰陕西省西安市含光门小雁塔快捷酒店

  酒店地址:含光北路155号(华商报社对面)

  酒店总机:029-85423366

  参考房价:169-299元

  ⑤格林豪泰陕西省西安市火车站尚勤门快捷酒店

  酒店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尚勤路与东七路十字路东北角,近百瑞大厦

  酒店总机:029-8866-6695

  参考房价:150-339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