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成功保障长沙机场完成HUD特殊Ⅱ类着陆和低能见度起飞运行试飞

http://www.cnair.com 2017-11-30 20:5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17年11月29日,长沙——本报讯:(通讯员 曹翠宇、侯泽民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29日,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指导下,海南航空B5540飞机借助飞机平视显示器在长沙黄花机场平稳着陆,标志着长沙机场实施HUD特殊二类和跑道视程200米起飞的实地验证试飞成功完成。为加强长沙机场在雾、霾等低能见环境中的运行能力,助力提升航班正点率打下基础。

  HUD是飞机平视显示器(Head Up Display)的简称,最早用于军用飞机,是一种机载光学显示系统。HUD利用计算机将飞行姿态、速度、高度等重要参数集成显示在正前方一块透明的显示面板上,如同科幻电影中的类似“透明显示器”。HUD的使用,使飞行员可以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保持平视的飞行状态。

  目前,长沙机场正常情况下飞机起飞最低标准为不低于跑道视程400米,降落的最低标准为不低于跑道视程550米。实施HUD运行后,最低标准分别为200米起飞、350米降落,可以有效降低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近年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积极推动包括HUD等新航行技术的应用,多次对辖区内航空公司进行工作指导。此次,海南航空作为中南地区首家获得HUD特殊Ⅱ类运行资质的航空公司,圆满完成长沙机场HUD特殊Ⅱ类和低能见度起飞验证试飞工作,是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多年来重视新航行技术推广工作的集中体现,将有效提升运行效率,改善航班正常率,方便旅客出行。(完)

附图1:验证试飞工作组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