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盈科旅游发布《2017年冬季旅游市场趋势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7-11-27 17:12: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元旦、春节的不断临近,国内冬季旅游市场渐入佳境。日前,盈科旅游发布了《2017年冬季旅游市场趋势报告》,对今年冬季的旅游消费需求趋势、出游价格、热门目的地等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在出游时间上,元旦将成为冬季旅游市场的重要拐点;在出游主题方面,海岛游、冰雪游则是最受游客欢迎的选择;在出游目的地方面, “北上滑雪、南下避寒”的旅游趋势愈加明显,热门目的地分布呈现出“两头热、中间冷”的格局。

 

     冬季出游性价比高 元旦成冬游市场重要拐点

  冬季出游时间一般从11月开始,一直持续至来年2月。而11-12月初仍是旅游淡季,国内不少热门旅游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航空线路机票折扣力度加大,酒店消费价格也纷纷回落,旅游价格进入洼地。趁11-12月冬游“黄金期”出游,既可赶在旺季价格走高前实惠出游,享受全年最低价;同时又可避开旺季景区拥挤人群,抢先前往冬游胜地游览体验。

  随着圣诞、元旦、春节、寒假等出游需求不断爆发,从12月中旬开始至1月上旬,冬季旅游市场将迎来首个出游高峰,紧接着1月底至2月将迎来寒假、春节,旅游市场将出现第二波、第三波出游高峰。出游价格将从12月中旬起逐步攀升,至元旦达到高位,从1月底开始将再次走高,直至2月中旬春节黄金周达到价格顶峰。

     情侣、亲子游占市场主流 “候鸟式”旅游兴起

  《报告》显示,年轻情侣和家庭亲子游成为冬季旅游市场的两个主力群体。在出游时间和项目选择上这两个群体各有不同,情侣游多以周末度假休闲的周边游为主,亲子游多集中在寒假期间、以长线深度游为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观念的改变,“候鸟式”旅游已成当下新兴旅游产品和旅游热点。从市场需求来看,冬季旅游“候鸟”人群以北方的老年人为主,他们更希望在冬天去南方度假来躲避北方寒冷的天气和雾霾天。作为典型的冬季候鸟旅游目的地,海南的海滨城市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候鸟”人群前来过冬,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冰温泉、海岛游人气高 小众产品崭露头角

  《报告》显示,从市场表现看,冰雪游已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旅游产品。除常规的冰雪游项目外,滑雪+赏雪的深度游最受消费者欢迎。盈科旅游推出的多款冰雪游主题产品,预订情况非常不错,一些临近元旦的线路甚至出现一位难求的局面。

  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泡温泉”既休闲又养生,已然成为人们冬季休闲度假的一个重要选择。目前盈科旅游的“温泉游”线路已经开始预热,从周边温泉游到国内温泉游,再到出境温泉游,游客可选的线路品种非常多。

  “避寒”是冬季旅游一个恒久不变的主题,热带海岛和地区也是今年冬季最受青睐的线路之一,而人气爆棚的海岛游也是冬季旅游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重要标志。盈科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海岛游的咨询量和下单量开始有明显上升,在整个冬季旅游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也很大。

  对于追求个性,注重体验的游客群体,今年的冬季旅游市场也有“极光游”等高端、小众产品可供选择,而相关产品和配套服务也比往年更加完善。

     热门目的地分布呈现“两头热、中间冷”

  《报告》显示,2017冬季旅游热门目的地的地位分布上,明显呈现出“两头热、中间冷”的局面。其中人气最高的十大国内热门目的地依次为:海南、云南、黑龙江、北京、吉林、福建、贵州、新疆、云南、四川。三亚在近年来的冬游市场中一直高居热门城市榜首。丽江、厦门、哈尔滨、长春等传统冬季旅游热点城市依然保有优势地位;中西部地区冬季旅游发展速猛,新疆独特的“丝绸之路+冰雪旅游+民族风情”冬季旅游组合吸引了大批游客。

  出境游方面,人气最高的十大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埃及、摩洛哥、冰岛。泰国继续高居中国人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第一名,除了海岛之外,一些空气质量好、自然风景迷人、历史文化悠久的国家也成为冬季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受“一带一路”战略影响,埃及、摩洛哥成为出境游新贵,而冰岛则是“极光热”的最大受益者。

 

  盈科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盈科冬季旅游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40%。一方面是因为盈科旅游一年来的快速发展,在用户心目中的品牌接受度更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人理性选择在传统的季出游,避开“人山人海”,以获得更高的出游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