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西空管分局:坚决打赢“十九大”空管设备保障攻坚战

http://www.cnair.com 2017-10-20 09:56: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广南大通道和黔桂航线相继开航,南宁本场起降和区域保障航班的历史记录不断被刷新,广西空管分局飞行流量增长率和航班放行保障率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空管运行保障是广西空管分局今年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打好空管设备运行保障攻坚战,追求“技高一筹”的广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人员在背后默默付出,克服重重困难,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南宁空域“十九大”期间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喜迎“十九大”(1)
 

  强化安全意识,全员做好角色的表率

  技术保障部针对本区域雷雨天气频发、管制区域内军航训练频繁、军民航飞行冲突多等实际情况,多次召开“十九大”运行保障专题会议,完善工作计划、保障方案和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力量进行应急桌面推演。同时,技术人员奔赴外台站,对台站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备件测试,巡查过程中做到严谨、细致、扎实,出色地完成了节前各台站巡检的各项工作任务。

  针对需同时兼顾一线运行与新区设备安装,技术人员相对短缺的实际情况,技术保障部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做好一线值班人员“四防”工作,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及时发现并解决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加强与气象、管制部门的协同合作,强化持续风险管理,持续识别和掌控风险源,全员全岗位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加大对运行现场和运行过程的管控力度,制定了包括增加设备巡检次数,设备维护双岗交叉检查,根据实时航班流量变化适时开放备用管制席位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设备维护力度和管制服务力度,保障设备正常率和完好率。

喜迎“十九大”(2)

  践行精细化管理,及时消除故障隐患

  全员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科室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探讨值班现场中潜在的危险源及解决方法,记录并分类汇总,认真撰写工作纪要和细化各项维护规程,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于运行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特别对单一关键设备、单一供电节点和单一传输路径等严密关注,对于质量下降、功能失效或故障等可能对整个系统产生影响的关键因素或环节,组织技术力量通过优化设备配置、参数配置、建立冗余措施等手段予以消除。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的瓶颈问题,在现场被重点标识出来,加强巡视力度,将系统风险性控制在一定的安全裕度。

  提振精气神,凝聚团队协作能力

  技术保障部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和推行“技高一筹”品牌活动双重契机下,努力形成技术保障部众人拾柴、齐心划桨的良好格局,汇聚强大正能量。在做好各项运行保障专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向分局空管榜样、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的教育活动,鼓励每一位员工发挥自身特长,争当技术创新领头羊。此外,通过开展“喜迎十九大”集体大合照和科室自由创意集体照,户外拓展等活动,让每一位员工充满激情地都参与到集体项目当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职业幸福感,营造良好氛围,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

  “十九大”保障工作,仅仅是技术保障部值班员日常工作中寻常的缩影,正由于技术保障部每一位员工秉承“做人、做事、保设备”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意识,无论是在重大节日保障或设备抢修过程中都凝聚团队意识,坚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为保障飞行安全付出坚守和努力。我们作为空管技保人,将发扬“螺丝钉”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十九大”期间坚决打赢空管设备保障攻坚战。

  工作单位:民航广西空管分局

  姓 名:陈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