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西空管分局顺利完成新建甚高频台站校飞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7-08-07 10:50: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甚高频设备是空管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号称是管制的“顺风耳”,为进一步满足南宁本场甚高频多重覆盖的要求,广西空管分局新建PAE 16信道于今年6月安装完成,并调试各项参数均符合民航标准。8月4日完成设备校飞工作。

  一、校飞前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在校飞过程中,技术保障部人员需要在波道内实时与校飞机组联系,以测试甚高频设备的收发情况,为不影响管制工作,所使用的波道必须为管制不在用波道,这就要求技术人员在校飞之前对PAE设备进行频率修改、腔体调节以及测试收发的工作。

  在校飞工作开展之前,广西空管分局组织召开地区军民航防相撞协调会,期间,针对校飞方案中的飞行时间及飞行线路进行深入研究,并就存在的问题商讨合理方案进行解决,为校飞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校飞机组到达南宁,由分局安全管理部组织,安全管理部、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及校飞机组参与校飞前协调会,主要针对校飞方案中的各项科目进行核对,并签署安全责任书。

 

  二、各部门协作校飞

  7月22日清晨,分局参与校飞的人员已经全部到达校飞现场,并依次做好校飞前的准备工作,等待校飞飞机起飞。校飞飞机起飞后,技术保障部人员在波道中与机组确定飞行科目,测试甚高频的收发强度以及覆盖范围。为保证校飞的准确性,校飞飞机在各个科目中均是沿航路飞行,并有可能进行多个高度层的穿插,这就需要技保人员实时与管制部门沟通,保证校飞过程的顺畅进行。期间,南宁空域受台风影响,多个区域飞行受限,技术保障部人员及时调整原定飞行方案,对飞行科目顺序进行调整,合理高效地完成了校飞任务。

  三、校飞数据整理分析

  校飞完成后,机组任务完成,但是技保人员的任务还在继续,飞行过程中记录的数据需要经过整理、分析后,才能将它的价值体现出来,作为甚高频覆盖的重要依据。在四天的校飞过程中,技保人员常守在校飞现场,略显疲惫,但是本着有始有终的原则,他们依然有条理地将数据进行归纳梳理,做好了校飞的最后一步工作。

  此次校飞工作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本场PAE 16信道甚高频向投入使用又进了一步、南宁空域甚高频覆盖的保障程度又加强了一步。

  (图文 曾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