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攻坚战,志愿者一线“雪中送炭”

http://www.cnair.com 2015-02-05 18:42: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谭利龙  南航新疆货运)不知不觉中,2015马年春节已迈着她轻盈的步伐悄然临 近,对于南航新疆分公货运部来说,一年一度的春运货量高峰再次到来。由于春运节前旅客的行李、邮件和货物大幅量攀升,为了保障航班准时起飞,及时将旅客的货邮和行李运送至目的站,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提前部署了春运志愿者一线支援计划。
      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春运生产一线志愿者,志愿者严格按照部里的安排执行支援任务,2月5日早上8点50分,笔者和志愿小组成员提前半小时来到了货运部调度,在领取安全反光背心后紧接着就来到了机坪,协助保障第一个cz6987(乌鲁木齐-贵阳-三亚)航班货邮和行李的装载。该航班共有货邮4.3吨,行李2.6吨,由十个斗子(容器)乘装,首先我们把第一斗子货拉到货舱门口,一人爬进货舱里负责接收并码放货物,两人在斗子里负责把每件货物搬送至货舱门口,由于该航班机型较小,货舱容积也很有限,如果不把每件货物码放整齐,尽量节约空间,就可能导致部分货邮和行李由于没有足够空间而无法装进货舱,又由于货舱高度不到一米,在货舱的工作人员只能弯着腰或者蹲着搬运货物和行李,有的时候甚至跪着码放行李,很多行李和货物比较重,有的属于易碎品,要轻拿轻放,而为了保证飞机准点起飞,一个航班的货邮行经常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装机完毕,这些压力对于在货舱里的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考验。笔者留意到,当在斗子里汗流如注的小田想要摘掉帽子透气儿的那一刻,他立刻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新疆这种零下十几度的低温环境里,一热一冷的交替使他头发上的汗珠瞬间结霜变白。就这样,从早上9点到11点,在有限的时间里,志愿者共支援保障航班三架次,顺利完本组成支援任务。
      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从事货舱装卸工作的小张告诉笔者,在机舱码货是一个辛苦活,往往一个航班下来就汗流浃背,从舱里热腾腾的出来,遇上新疆这种寒冷的天气,一不小心就会冻感冒,而他们在这种环境下要从早上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航班结束。每天进出港航班共200多架300多吨货物,平均每人每天要在货舱里外装卸码放十几吨货物,尤其是遇上天气不正常比如下大雪的时候,厚厚的雪堆积在机坪上,形成很大阻力,把货斗拉到货舱门口要耗费更多时间和精力,但是无论外界的环境有多恶劣,压力有多大,无论工作有多辛苦,为了保障航班准点起飞,他们总是以排头兵的身份,一如既往坚持在一线。
      据悉,为了确保支援工作取得实效,货运部根据春运前期进出港航班的高峰时段周密部署,支援时间从1月26日持续到2月12日共两周时间,目前支援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此次春运前期的志愿者支援工作不仅为一线员工“雪中送炭”,缓解了压力,也为春运期间旅客货邮行的快捷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