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跑道道肩土方清理回填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7-10-18 09:5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17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开展跑道道肩的土方更换回填工作,机场全员参与。

工作中

  富蕴机场跑道场2600米,东西朝向,跑道道肩长度为5200米,平均宽度1.5米,开航两年来,为了加强跑道道肩侧面土方的硬度和平整度,确保飞机在跑道上运行安全,机场在冬春、秋冬换季、夏讯时节,已多次进行跑道两侧土面区的平整维护和检测工作。此次道肩土面区土方更换回填工作在道肩侧面的土面区上,紧邻混凝土道肩深挖20厘米、宽20厘米左右的槽沟,将槽沟里原有的混凝土碎渣和石沙全部清理,更换成全新的培土,这样可以加固道肩侧面土面区的硬度,稳定道肩和跑道的整体结构。

  机场“全民皆兵”,经过连续多天团结协作、克服寒冷天气和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在保障机场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已完成了大部分跑到道肩侧方土面区的土方清理回填工作,并经过专业密实度检测,质量合格,符合道肩维护技术指标要求,确保了跑道道面结构稳定,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工作中 (1)

  科普:跑道道肩:是在跑道纵向侧边和相接的土地之间有一段隔离的地段,属于跑道的附属区域。这样可以在飞机因测风偏离跑道中心线时,不致引起损害。此外大型飞机很多采用翼吊布局的发动机,外侧的发动机在飞机运动时有可能伸出跑道,这时发动机的喷气会吹起地面的泥土或砂石,使发动机受损,有了道肩会减少这类事故。有的机场在道肩之外还要放置水泥制的防灼块,防止发动机的喷气流冲击土壤。跑道道肩一般每侧宽度为1.5米,道肩的路面要有足够强度,以备在出现事故的,使飞机不致遭受结构性损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