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入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0强 “千里走单骑”在下一盘什么棋?

http://www.cnair.com 2017-10-13 10:36: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中国领先的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机构清科集团打造的“2017新芽榜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200强”榜单发布。在此次评选中,高端度假生活方式运营商“千里走单骑”成功入围,企业发展潜力和品牌发展价值被业内投资人士普遍看好。

  在地深耕,培育热门度假IP

  “千里走单骑”品牌诞生于云南,深耕文旅度假行业13年,通过经营多家风格鲜明的单体艺术酒店项目,不断积累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千里走单骑旗下每一家艺术酒店,都具备了品牌的一些共有属性:独到的选址视角、艺术化的设计风格、定制化的管家服务、具备前瞻性的生活方式引导——这些属性,共同培育了品牌的整体IP价值。

(千里走单骑旗下明星IP--杨丽萍艺术酒店)

  不仅“千里走单骑”成为文旅行业内一大知名IP,其旗下子品牌“杨丽萍艺术酒店”亦成为行业内明星IP。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位于大理洱海边,原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私宅,2010年起由千里走单骑运营管理。千里走单骑充分尊重其艺术与自然相谐共生的设计风格,将其代表的当代艺术语境与在地趣味氛围充分挖掘。如今,“杨丽萍艺术酒店”这个IP既代表了以当代艺术为内核的顶级度假方式,也代表了民宿行业的销售记录——常年一房难求的杨丽萍艺术酒店,曾以单间房200万的全年销售业绩常年保持行业记录。

(千里走单骑·雪山庄园)

  今年,千里走单骑·雪山庄园新张,着力于引导野奢型度假方式;开业至今,雪山庄园收获行业内好评无数,有望打造另一特色IP。

  在精细化研发产品,打造热门度假IP的同时,“千里走单骑”更是着眼于全行业,力图通过整合资源、拓宽思路,解决行业痛点,真正实现品牌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

  布局全国,开启民宿集群化战略

  “千里走单骑”创始人李一兵认为:随着市场消费升级,集群化发展将是民宿行业的必然趋势;整个文旅产业,亦亟需业态的互相丰富和完善。

  

(千里走单骑--莫干山文旅小镇效果图)

  据悉,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千里走单骑”品牌已逐步在全国多地开启民宿集群化战略布局,联手“蕾拉”、“大乐之野”、“过云山居”、“Kanra紫一川”四大民宿品牌发起“5+N”民宿集群,在5大民宿IP的品牌集成之上,再引入N种文旅产业链上的配套业态(如餐饮、娱乐、文创、生态农业等) ,完善上下游结构,不断升级度假体验。

  行业内对民宿集群战略表示看好:民宿群落的出现,一方面弥补了单体民宿在客流及配套资源等方面的短板,也借由品牌整合力提升了资本引入及资源获取的能力。另一方面,针对消费升级需求日渐上涨的度假人群来说,拥有多种业态的民宿群落,能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体验,未来或将成为备受青睐的新型度假方式。

  在当前消费升级、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千里走单骑”从打造爆款 IP,到思考并实践创新的产品形态和更高效的资源整合方式,或能够引领国内非标住宿行业开启全新格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