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百车自驾穿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活动圆满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7-03 11:1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绿草如茵,野花繁盛,蘑菇遍地,牛羊成群,河道婉曲若银带,繁星点点满苍穹,锡林郭勒大草原广阔无垠,沃野千里,在绿色海洋里铸就了一条千里草原风景大道。2018年6月22日至6月27日,锡林郭勒大草原迎来了“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暨“感悟敖包文化畅游辽阔草原”旅游主题活动,来自京津冀地区102辆车近300位自驾游爱好者齐聚太仆寺旗苍狼部落,为草原人民奉献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自驾盛宴。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大主题自驾游活动,分别为公益之旅、美食之旅、越野之旅和休闲之旅。其中,公益之旅分别前往太仆寺旗边墙村、后瓦窑嘎查及多伦大石砬村,车友们集资量。美食之旅主要在太仆寺旗及锡林浩特市,享用正宗的蒙古烤全羊、涮羊肉、手把羊肉、血肠、奶茶、奶豆腐、蒙古包子、莜面、土豆、马奶酒、草原王等特色美食,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让京津冀游客大呼过瘾。越野之旅则穿行在正蓝旗境内的浑善达克沙地,越野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态度,让我们对大自然充满敬畏的同时,更懂得了如何去保护自然。休闲之旅则是本次活动的精华之行,尤其是天边草原乌拉盖与乌兰五台祭敖包那达慕两大亮点,乌拉盖草原的生态保护让车友们尤为赞叹,而且在西部和南部草原干旱初绿的时候,乌拉盖草原已经是绿野千里,鲜花遍地;乌兰五台的祭敖包及那达慕活动,也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蒙古汉子的壮志豪情与蒙元文化的深厚底蕴。

  从地形地貌来看,锡林郭勒大草原自西向东依次分布着荒漠草原、沙地草原、典型草原、草甸草原等草原类型,是全国草地类型和植被种类最为齐全的草原地区;同时作为蒙元文化的发祥地,锡林郭勒盟草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蒙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蒙古族民俗风情保留完整,素有“摔跤健将摇篮、蒙古长调之乡、民族服饰之都、游牧文化之源”之称和“中国马都”荣誉称号。

  据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乌日图那顺介绍,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串联全盟7个旗县市(区)的23个主要旅游景区,主干线从南到北全长约600公里,规划设计了12个省界盟界入口和门户、45个不同类型等级的驿站。线路以锡盟辽阔草原为基底,以马文化为核心引擎,以突出锡林郭勒旅游的垄断性、专属性为核心目标,突显草原水乡、蒙元文化、马文化、兵团文化、历史遗迹等综合特色优势,整合优质旅游景区和线路,以山、水、河、草林等自然资源为依托,以不同服务功能的主题驿站为节点,将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打造成为一条多样自然景观构成的、多个民俗事项集成的旅游通道,成为世界知名的黄金旅游休闲带。

  本次百车自驾穿越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自驾游总指挥李冠杰表示,“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对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理解和认知还比较基础,很多人认为锡林郭勒大草原只有草原,却不了解草原的种类,草原的文化,草原的故事。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景。而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更是包罗万象、底蕴深厚,绝非一条自驾游线路而展示的了。所以,我们在这次活动上专门安排了四大主题自驾游活动,分别为公益之旅、美食之旅、越野之旅和休闲之旅,四项主题,四个时间,四条线路,四组车队,驰骋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之上,就是希望让大家更深层次的理解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更加清晰在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上如何去自驾游玩。当然,四条线路也只是冰山一角,未来还会有亲子之旅、摄影之旅、文化之旅、农牧之旅等等主题活动走进锡林郭勒大草原,让大家真正地感受到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美丽与魅力。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推出,可以说是自驾游爱好者朋友们的一个重大福音,为更多自驾游客也指明了方向,我们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自驾游组织机构及自驾游客能够穿行在锡林郭勒大草原,去寻找每个人心中的草原天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