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兰屯市“2017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扶老助老服务发展示范项目” 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7-08-31 08:49: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30日,扎兰屯市红旗社区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承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扶老助老服务发展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扎兰屯市红十字会、市残联、市民政局、市正阳街道办事处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项目启动仪式。来自来自全市各街道社区的残疾、低保、五保、大病、空巢及正阳街道红旗社区孤寡老人等近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扎兰屯市正阳街道红旗社区文体爱好者表演了文体节目。扎兰屯市红十字会、平安保险公司、呼伦贝尔黑木耳种植有限公司还分别捐赠了帮扶资金2万元和一万元的生活物资。现场并为老人们发放了棉被、轮椅、拐杖、血压计、三件套、老年人保健知识手册等老年人扶老物资等生活用品。其中,现场还为6户癌症家庭代表梁金英、袁玉芬、孙成仁、朱颖、刘景云、王生路等发放了500元帮扶金和药品。来自扎兰屯市向阳街道纸浆社区的梁金英老人高兴地逢人便说:“我是项目受益者,虽然得了癌症,但感受到是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扎兰屯市红旗社区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要服务项目主要资助社会组织开展扶老助老、扶残助残、社会工作等服务,以社区残疾、低保、五保、大病、空巢等老人为服务对象,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医疗保健、康复锻炼等服务内容。该项目将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增强老人自救自助能力,树立老人晚年生活信心的目的,同时也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中。另外,扎兰屯市12349便民为老服务平台开通,掌握了三无、孤寡、困难群体和低收入老年人的基本情况、服务需求情况、寻求服务方式进行调查摸底,建卡建档,入网登记,跟踪服务质量,发放“爱心绿手环”等,确保服务的质量有保障,实现为老服务需求无缝对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