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兰屯市把守植物检疫关口确保农牧民买到放心“庄稼种子”

http://www.cnair.com 2017-03-29 10:00: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29日,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初春时节,作为国家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的扎兰屯市,刚刚从“猫冬”里走出来的农牧民,开始筹备今年春播种子。为了确保农牧民买到放心、质量佳、出苗率高的庄稼种子,扎兰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物检疫执法人员对全市城乡重点种子经营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加大宣传了植物检疫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检查调入的种子是否进行了植物检疫,是否有产地检疫合格证,同时发放植物检疫条例宣传单和调运种子程序。

  通过前期对植物检疫重要性的大力宣传,取得了好的宣传效果,调入扎兰屯市的大田庄稼种子大部分都能够进行植物检疫。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今年首次经营经销商和乡镇经销商少数品种没有植物检疫证书,乡镇经营市区经销商的种子品种部分没有植物检疫证书复印件。针对存在的问题,植物检疫执法人员要求将没有植物检疫证书的种子返回调入地进行植物检疫,要求乡镇经销商向扎兰屯市经销商索取植物检疫证书复印件。

  通过宣传、检查,提高了经销商对植物检疫重要性的认识,今后调入种子能够自觉地进行植物检疫,有效阻截检疫性有害生物的传入,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