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兰屯市将整合资金3.7亿元确保9800名贫困人口“脱贫”

http://www.cnair.com 2017-03-20 11:22: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20日,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扶贫办获悉,2017年,扎兰屯市将举全市之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举措,整合资金3.7亿元,统筹实施“123459”工程,实现贫困识别精准度、贫困退出准确度、贫困人口收益度和贫困群众满意度“四个100%”,980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区贫县高标准“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突出“一个中心”。突出产业脱贫这个中心,投入5000万元,采取“菜单式”扶贫方式,政府为老百姓提供发展产业“菜单”,群众通过“点菜”的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产业,给予每户最高5000元补助,涉及的产业主要有种植业、养殖业、休闲农业、农畜林产业加工和销售7大类、20个方面的特色产业,实现有劳动能力的家庭产业帮扶全覆盖,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家庭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或社会兜底保障脱贫,实现脱贫不落一人。

  补齐“两个短板”。补齐58个“空壳村”无集体经济的短板。筹集资金1000万元对有贫困人口无集体经济的58个村和有贫困人口的7个居委会进行扶持,让这些村(居)围绕7大产业带发展富民产业,结束了村无集体经济收入的历史;补齐健康扶贫短板。为全市3378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缴纳每人90元的医疗补充保险。认真落实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住院费用支付报销比例提高5%、基本医疗费用支付报销比例提高5%的政策,对特困人员、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儿童、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取消住院起付线。

  设立“三个基金”。建立500万元大病救助基金;建立500万元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建立2000万元扶贫产业引导基金。

  用好“四个平台”。用好大数据平台和微信扶贫平台;用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这个平台;用好扎兰屯市扶贫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融资平台;用好资金整合平台。同时,围绕“五问”压实攻坚责任。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管”、“如何退”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

  精准实施九项工程,确保脱贫不落一人。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三到村三到户”精准扶贫工程;电商扶贫工程;旅游扶贫工程;文化产业扶贫工程;教育扶贫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生态扶贫工程;行业和社会扶贫工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