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扎兰屯市百家党组织5年资助300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80万元

http://www.cnair.com 2017-03-22 15:5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22日,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红十字会获悉,日前,扎兰屯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城市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职业高中等资助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来到了第二中学贫困学生邹常丹的家里进行慰问,给她送来了助学金,并鼓励她要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回馈社会,树立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邹常丹同学激动地表示:“不辜负资助单位对她的资助,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报效社会,报效祖国。”同时,象邹常丹同学这样得到资助的还有100名贫困家庭的学子得到了资助单位“一对一”资助。

  据悉,来自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职业高中的100名贫困学生得到专一资助单位的党组织对他(她)们的“一对一”资助,每学期每人得到助学金800元。百家资助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继续将“圆梦助学”活动开展下去,实现了精准扶贫,献出爱心,与贫困学生结对子帮扶,帮助更多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贫困学生圆上学梦。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扎兰屯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圆梦助学”活动,由扎兰屯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100个党组织,与扎兰屯市一中、二中、职业高中10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五年来共发放助学金80余万元,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达到300人次,其中已有181人考入理想的大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