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消护一大队组织岗位突发性应急救援模拟演习

http://www.cnair.com 2017-08-25 10:1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姜浩))“XXX,分队长,T3出港警戒岗有人闯岗,请求支援。”航站楼护卫人员立即启动《护卫一大队航站楼岗位发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一分钟后,成功劝阻闯岗人员。这是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一大队针对担负任务特点和工作任务,开展拦截、劝阻航站楼闯岗的模拟演习。8月21日,乌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岗位突发性应急救援模拟演习在T1、T2、T3航站楼举行。演习采取模拟实战模式,在参演单位事先不知晓的情况下展开,消防护卫部副经理郑纪奎担任现场总指挥。演习目的在于进一步检验《护卫一大队航站楼岗位发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实战、实用性,以及提高护卫人员应对岗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分公司消防护卫部护卫一大队岗位分为内卫、外卫岗位,岗位应急救援演习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大队岗位突发性事件应急救援指挥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演练过程中,指挥员亲临一线,靠前指挥、闯岗扮演者多方面刁难护卫员,执勤护卫员随情况变化灵活处置、应急小组快速反应、达到了多级联动,有效处置的目的,确保了第四届亚欧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此次演习由护卫一大队主办,协调外单位人员扮演突发事件实施者。演习中,大队内卫、外卫护卫员沉着、冷静,进行了日常岗位中未经安全检查、不符合陆侧管理规定、无通行证或证件区域不符的人员需通过护卫岗位,进入航站楼公共区、贵宾室、廊桥的行为等几大常用应急项目的演练,展示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职业素养。

  演习结束,消防护卫部副经理郑纪奎对演习全过程进行了总结讲评。讲评中,郑副经理肯定了此次演习所取得的效果,此次演习在参演单位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整体情况较好,各岗位反应及时,着装整齐,现场操作能严格按照《护卫一大队航站楼岗位发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执行,信息沟通及时。

  自从第一届亚欧博览会召开以来,消护一大队一直承担着亚欧博览会期间航站楼的安全护卫和各国政要顺畅、便捷的通过贵宾室保障工作。大队每年都要在博览会召开之前成立应急小组进行演习,通过演习,很好地检验了大队处理突发事件救援应急反应能力,体现了方案的实战、实用性,为大队今后应对岗位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