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温馨感人,南航新疆培训部为南疆新员工“量身定制”英语小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17-07-13 21:27: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王映辉,摄影:李薇)“听闻来自南疆地区的30名少数民族新员工要求学习英语,作为培训部英语教员的我既吃惊又开心。吃惊的是汉语基础尚且薄弱的他们竟然还有心学英语,开心的是他们对新工作新生活有如此的热情,能为他们做些事情当然很开心啦!”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后面简称培训部)英语教员王映辉高兴地说到。

培训部通过对30名南疆学员英语水平的摸底测试,将量身定制相应的英语培训课程,以提升该批学员的英语实践应用能力。
培训部英语教员为30名南疆员工特组织了一次寓教于乐的英语小测试。
英语教员为南疆学员准备了图片进行英语水平摸底的同时附带进行汉语表达的练习,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师生间的民族团结感情。
 

  这30名南疆新员工均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文化水平部分大专毕业,而且主要以职专为主,该给他们教些什么,怎么教?这30名南疆新员工的英语基础究竟怎么样?是培训部面临的比较头疼的问题。“我们不能打击这些新员工的积极性,要不我们先进行个摸底测试?”“我看,行!”培训部根据以往教授维吾尔族新招乘务员的经验,摒弃了面对面个人谈话式的测试方法,把测试设计成了有趣的小游戏,因为维吾尔族学员大多性格比较开朗外向,即使上台在全班学员面前做情景模拟也落落大方。游戏中设计了30个简单有趣、针对他们家乡或现在培训生活的问题,可以照顾到每个人,考虑到他们的汉语基础较薄弱,培训部还准备了一些有趣的图片,辅助他们回答问题。

  测试开始了,正如预期的那样,30名新员工立刻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兴奋地互相询问、读题目,同伴们幽默的回答让大家哈哈大笑,欢声笑语中测试结束了,英语教员不仅了解到了30名新员工的英语基础,还带着大家进行了汉语表达的练习。

  “大家愿意学英语吗?”“特别想!”南疆新员工们用一双双渴望、真挚的眼神始终追随着英语教员,那一刻,英语教员的内心非常快乐,并暗想:一定要精心准备课程,带领他们入门,教给他们基本的英语学习方法,学会一项技能,将来提升他们在工作中的英语实践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