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夜校进行时,“语言文化学习+职工小家”帮助南疆员工水平提升

http://www.cnair.com 2018-08-30 17:50: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郑京昶)“每个小组,一个人念词语,其他人听写,咱们看哪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写的词语多。”8月29晚,南航新疆分公司为南疆员工开设的夜校汉语课程已经进入了第二课——词语和课文的复习。

课堂上,陈尧教员为南疆员工纠正发音。郑京昶摄
 

  今晚的课程,只是夜校22周学习的一环。早在课程开始前,艾比拜就和她的同事、也是同乡的朋友们赶到了教室里,抓着课前的空隙背诵课文。在这一周时间里,他们要完成课本中一篇课文中词语的读、写、造句以及课文的背诵。由于南疆员工们的普通话水平参差不齐,针对像艾比拜这样普通话水平较好的学员,教员们在课本中设计了语法提升知识,而对于大部分羞于表达的学员,课程仍以听说读写为主要教学方式。今晚的课堂上,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专职教员陈尧除一遍遍地领读纠正发音外,还额外加入了小组听写竞赛、轮流造句等环节,让南疆员工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掌握词汇的具体用法。

  自2017年起,南航新疆分公司累计引进44名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在各个岗位就业,为了提升他们的文化水平,让他们尽快地适应工作需求、帮助家乡脱贫,南航通过入职培训、导师带徒、结亲帮扶等多种形式引导。今年8月1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成立培训夜校,11名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教职员工编撰教材、研讨课程,编订出了六个月的授课计划和活动提升课程,面对一学期22周的培训时间,平均年龄只有二十来岁的年轻学员,教员们不仅仅要思考如何上课,更要思考如何育人。为了给南疆员工们带来严肃活泼的学习体验,他们“定制”了普通话学习、家书撰写、学习梁家河、发声亮剑、脱贫方案等课程,利用课堂加活动等形式,用心为南疆员工们打造“语言文化学习+职工小家”的学习提升模式,努力提升其自我价值,让他们在南航新疆分公司成长成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