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腾邦国际联合发起首家相互制寿险企业,或成普惠金融新样本

http://www.cnair.com 2017-05-27 14:07:42 来源:中国网

  2017年5月26日,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下称“信美”)在北京正式开业,其中,腾邦国际为主要发起会员。

  信美由腾邦国际、蚂蚁金服等9家企业联合发起设立,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将以发起会员单位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其保障需求提供保险服务。作为首家相互制寿险,信美担负着相互制的国家试点重任,在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普惠金融新样本。

  相互保险是国际上的主流保险形式之一,是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以互相帮助、共摊风险、共享收益为目的的互保行为。会员缴纳的保费汇聚成风险保障资金池,当灾害损失发生时,则用这笔资金对会员进行补偿。

  根据保监会的批复文件,信美业务范围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的保险资金运用等业务。

  此次,作为主要发起会员的腾邦国际,出借自有资金5,000 万元参与发起设立信美相互人寿的初衷,并非以盈利为目的。而是期望在共享经济的大环境下,通过此举可让金融的共享性和公益性得以进一步体现。同时,更是在战略上完善公司在保险业务方面的全方位布局。

  腾邦国际在“旅游×互联网×金融”构建大旅游生态圈的战略下,一直深化构筑“以机票为入口、以旅游为核心、以金融为翅膀、以互联网为手段”的产业生态圈。其中“以金融为翅膀”即是围绕主营业务进行金融工具的衍生,基于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配套及综合金融的服务,从而增加客户粘性。

  作为旅游行业中金融牌照最全、战略最具前瞻性的上市公司,目前,腾邦国际已经先后孵化了第三方支付品牌腾付通、融易行小额贷款、腾邦保险经纪等业务。而在保险方面,腾邦国际获得了兼业代理、保险经纪牌照,并通过联合投资发起了前海再保险和相互保险业务,完成了保险业务的全产业链贯穿。

  联合发起信美相互之举,是腾邦国际基于加强金融与大旅游生态圈各业务版块融合的又一战略行为。腾邦国际近二十年的机票与旅游业务积累了大量会员,此举有利于相互保险公司的业务展开,同时,随着相互保险业务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为腾邦国际带来相应的客户资源,并与腾邦国际的主营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