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互联网+时代下的普惠保险新标杆—微云保贝云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http://www.cnair.com 2015-12-14 10:06:2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5年12月16日,微云保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阳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即将在京联合举行盛大的产品发布会,宣告普惠保险云服务平台“微云保贝”正式上线。此举将掀开互联网高速发展时代的保险服务行业新篇章,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近年来,我国保费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2014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大关,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大关,行业增速达到17.5%。从2015年前九个月的增长趋势来看,今年总体的保费增长依旧保持着较高的增速。

  数据来源:和讯网http://insurance.money.hexun.com/bfsj/industryData.aspx

  这得益于民众对保险业务的意识加强和保险服务各方面的完善,使得保险业务出现高速增长,而在互联网+时代,各大保险机构也纷纷开始转型,抓住机遇,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保险行业的理念传播和服务优化覆盖。今年6月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强调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确定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以金融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会议还指出,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

  经济发展是为了更好的惠及社会大众。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11月,国务院对外发布的《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 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中再次指出,“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如今,保险作为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抓手之一,已全面深入地融入国民经济,造福民生。可以说,普惠保险是我国保险业务当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而微云保贝普惠保险云服务平台,正是契合互联网+的时代需求与国家政策及指导思想的创新实践。该平台由微云保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阳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保代)联合推出,以互联网思维对保险产品和服务进行再造和再运营,同时将保险产品和服务通过互联网进行优化和落地。

  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的微云保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性专业保险中介机构阳光保代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互联网金融千人会(IFC1000)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此次推出的微云保贝云服务平台最大的价值是将C端用户(终端消费者)和B端用户(保险代理人)有机融合,使线上终端消费者在购买复杂保险产品(长期人寿险和健康险等)时,有保险代理人进行专业咨询服务;使终端消费者在有服务需求(理赔、给付、车险维修保养等)时,有保险代理人或平台其他合作机构(如急救中心、汽车救援中心、汽车维修商)提供即时便捷的标准化服务。现阶段,保险产品内容和定价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定价和服务不甚满意,而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优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正是平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云保贝坚持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设计理念,此次推出了三款产品:微云职团保、微云车友保和微云保代。

  微云职团保主要为企业中的员工和团体组织中的会员服务,微云车友保主要为大众消费者服务。各类用户可以通过微云保贝的移动端和PC端购买更加优惠的车险、人寿险、健康险和其它保险产品,并享有平台提供的与产品相匹配的服务;微云保代主要为广大的保险代理人在线提供产品与技能培训、标准化保险产品交易及提供与同区域客户的服务撮合。

  可见,微云保贝云服务平台作为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中的又一个互联网+产品,其完善的功能和服务,将使保险服务行业进入一个更为普惠大众的互联网时代,必将成为普惠保险服务平台中的标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