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消防主动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突发性火灾

http://www.cnair.com 2017-05-19 10:19: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5月18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消防在日常值班时,发现进场公路西侧发生起火,现场冒着浓烟,在没有接到报警信息的情况下,灵活应对,主动出击,成功处置一处牧民零时居住点火灾的灭火救援任务。

富蕴机场消防主动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突发性火灾 (1)
 

  上午11时15分,机场消防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在监控大屏上发现216国道与机场进场公路交叉口西侧5米处发生起火燃烧,且伴随着浓烟。发现火情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起火地点、火情状况等信息报告机场值班领导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同时消防做好紧急出动准备。接到出动信息后,消防救援组按照指挥员指令立即行动,奔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首先疏散了三名正在用铁锹铲土灭火的哈萨克族牧民,先期控制火灾现场。同时,出动一条水枪干线控制火势,阻截火势向周围蔓延,经过10分钟的奋力扑救,成功将火灾扑灭,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据侦查了解,起火点距离机场大门1300米,距离216国道仅30米,且起火点紧挨着一片林带,是一处牧民建议搭建的蒙古包,过火面积达到50平米,造成牧民1500元现金和部分生活所用物品被烧毁。

富蕴机场消防主动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突发性火灾 (3)
富蕴机场消防主动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突发性火灾 (4)
富蕴机场消防主动出击成功处置一起突发性火灾 (5)
 

  完成灭火任务后,机场消防救援组人员首先向遭受损失的牧民送去安慰,并耐性向其宣讲了部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提醒牧民,做好易燃物品的隔离等防火措施,如遇到火势难以控制时要首先拨打火警电话,不能莽撞灭火,以免造成人员或其他更大损失。

  此次火情处置是机场开航后,消防护卫部首次出动执行外场灭火任务。处置过程中,机场消防监控中心值班员信息报告准确,消防救援组出动迅速及时,成功完成火灾的处置和救援。并有效遏制了火势的发展蔓延,避免了更多的财产损失和有可能发生的人员受伤等事件,保障了机场和机场周边林带,以及国道上车辆的运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