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大白”李杰

http://www.cnair.com 2017-05-11 15:5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邵龑报道)说起大白都不陌生,他是迪士尼动片里胖胖的机器人,以其胖萌的外表和高超的医术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南航新疆分公司里也有这么一位“小胖子”,他就是80后机务工程师李杰。“行医”6年以来,以精湛的医术治愈了很多受伤的大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雨中抢救出急诊

  3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刚睡下的李杰被一阵电话铃惊醒,接起电话得知,贵州某航空公司的一架E-190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遭遇了多处雷击,其中一处直接将机身中段的蒙皮击穿,出现了烟头大小的洞,对方没有结构修理人员,随即向新疆飞机维修基地求援,但是车间定检工作忙碌,人员实在安排不开,只能试着问问调休的李杰了,没想到他乐呵呵的一口答应下来。

  凌晨5点钟来到单位,查手册、学工艺,一切准备妥当后和同事搭乘第一架航班前往贵阳机场。一下机坪顿时感受到了阴冷,连绵的冰雨如歌词一般在脸上胡乱的拍。测量、划线、去除损伤、冷拔、打铆,工序虽繁必不敢减,每一步都严格按标准施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冒雨出诊,终于将飞机治愈如初,原本要住院的疾病在门诊就搞定了。

  坐诊普查理病历

  别看李杰身形巨大,骨子里却是个细心人。车间为完成EASA对标工作,要将工具重新整理,这可是项庞大的工程,因为结构修理的特殊性,工具数目庞大,种类繁多,大大小小加起来有一万两千多件,要将这些工具逐个校对登记、编号定位和激光打号,这就相当于给一万两千多号人做体检、写病历,容不得半点错误,光听起来就不是件易事,谁都不愿意干,这时李杰站了出来:“这种小事交给我吧,让师傅们专心干大活儿”!

  从那以后李杰天天坐诊在十平米的工具房里望闻问切,一坐就是三个月。不仅高效、准确的完成了所有工具的EASA的对标工作,还制作出工具信息化管理程序,缩短了一半工具借用时间,大大提高了效率。

  弃休请战治顽疾

  去年年底李杰结婚了,本来小两口计划着去度蜜月,可是正要休假时得知车间要进行首次B737型飞机的平尾下蒙皮改装工作,这相当于外科手术的大面积植皮。李杰顿时改变了主意,对妻子一番软磨硬泡后如愿以偿。因为工作位置在头顶,施工时要长期保持昂头仰腰,这对近100公斤的李杰可不是一件易事,每天腰酸背疼的回家后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妻子埋怨他,好好的蜜月不去,非要留下来干这苦差事,李杰也不辩解,只是嘿嘿的傻笑。终于,经过12天的连续工作,手术顺利完成。李杰给妻子炫耀,笑得像个孩子,而妻子却心疼的摸着他肩头铆接了两千多颗铆钉而留下的几条血印子。

  今年年初,李杰被评为维修基地先进个人,面对着同事们的道贺,他的脸也变成奖状一个颜色。现在,我们的“大白”李杰先生下决心要减肥,说是体型太胖影响了工作,不管他成功与否,都希望他如大白一般,踏实温暖的一直走下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