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恺信亚洲戴伟强:专注垂直领域 做深“衣、食、住、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4-27 15:41: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迈点公寓讯 王会会)4月21日,由迈点研究院(MTA)、迈点网主办,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最佳东方、迈点数云、迈居以及迈点聚协办的“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公寓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

  作为公寓行业的年度荣耀盛会之一,本次盛典荟聚了200多位知名公寓企业领袖及行业精英,80多位业内外投资人和业主,以及近100家主流权威媒体高管鉴临现场。此外,海尔、乐璟服务式公寓、臻爱逸家酒店公寓、恺信亚洲管理集团、青客公寓、魔方(中国)生活服务集团、铂顿国际公寓、别样红、芝麻云锁等作为合作伙伴,也一同参与和见证。

(图)恺信亚洲管理集团执行董事黎芸桦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恺信亚洲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恺信亚洲”)凭借其“资管家”的经营理念,推动投资商资产升值,并坚持匠心精神专注服务式公寓的打造,给租客一个高性价比的住房体验,在颁奖典礼上荣膺“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公寓品牌”。 恺信亚洲执行董事黎芸桦先生发表获奖感言,感谢迈点网授予该奖项,并称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2017年持续发力,做好“资管家”的事情,开发更多有益于公寓市场发展的新品。

  颁奖结束后,迈点公寓记者采访了恺信亚洲董事戴伟强,请他聊一聊恺信亚洲的获奖感受以及2017年发展的方向。

  2017均衡发展,争取“不偏科”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经营困难的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可能,时常是因为不合时宜。戴伟强对记者说:近两年公寓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今天参加盛典的有很多都是新面孔,而去年的一些公寓从业者又去了哪儿?

  答案可想而知。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公寓品牌的数量已经实现剧增态势,而这其中,已经死掉的品牌也数不胜数,紧接着新一轮入海者又蓄势待发。虽是市场竞争常态化现象,但还是让人神经紧绷,真正做强做大的屈指可数。

  恺信亚洲作为服务式公寓品牌,不仅仅做租赁生意,还扮演着“资产管理家”的角色。“恺信亚洲能够荣获‘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公寓品牌’的奖项,我认为是实至名归的。”戴伟强说。

(图)恺信亚洲董事戴伟强先生

(图)恺信亚洲董事戴伟强先生接受迈点网记者采访

  据了解,恺信亚洲不同于国内很多服务式公寓品牌,其拥有大量的Top50合作商,其中包括绿地等开发商。“恺信亚洲帮助投资商进行资产升值,真正做到了‘资管家’的角色。这是恺信亚洲自带的基因,得益于多年的品牌发展经验总结,拥有一套专属于恺信亚洲的独特商业模式。”

  然而,恺信亚洲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种“偏科”问题。仔细观察恺信亚洲在迈点品牌指数MBI的表现情况就会发现,在2016年度服务式公寓品牌指数上恺信亚洲有着“谜”之表现——搜索指数(指一段时间内,品牌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价)、运营指数(指一段时间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官网、APP、微博、微信)表现优异,而在舆情指数(指一段时间内,用户对于该品牌下酒店的用户点评情况)和媒体指数(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新闻数量)层面表现不如人意。

  面对这种“偏科”现象,戴伟强说,这也是恺信亚洲发展中的一个弱点。与大部分的服务式公寓相比,恺信亚洲的短租占比相对较少,大部分都是服务式长租公寓,因此在OTA上的露出率较低。戴伟强表示,未来恺信亚洲将会放宽短租比例,使用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引导用户对于恺信亚洲公寓的租住点评,更加关注租客的想法。

  此外,在2017年以前,恺信亚洲鲜少在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露面,这也是行业内一直流传着恺信亚洲“低调的不像实力派”的原因。“2017年以及未来,恺信亚洲将会调整发力点,适当的对外宣传也是树立品牌的一种有力途径。”

  戴伟强表示,恺信亚洲以前可能是“偏科”,只想着“低头蛮干”,实际上恺信亚洲在这种“蛮劲”的作用下,确实打造出了精致的产品,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以及迎来了一大批“恺粉”,但是品牌想要实现全面发展,就要均衡发展,不能继续“低调”下去。对于恺信亚洲而言,2017年将会是光彩熠熠的一年。

  发力中端市场,高端心态打造中端产品

  与欧美发达国家住宿业态“橄榄形”发展状态不同的是,国内住宿业呈现出一种“金字塔形”发展状态,即高端人群与住宿产品占比例较少,低端经济型和消费能力较弱的群体占据比例极大,而中端消费群体和中端住宿市场还有待挖掘。而健康的住宿形态应该是高端、低端占据比例较少,中端占据比例最大的“橄榄形”状态。

(图)恺亚国际服务式公寓

(图)恺瑞居

  随着国内住宿业态的变迁,经济发展情况的改善,中端消费群体不断增加,千禧一代成为市场主流消费人群,日渐受到关注。因此,恺信亚洲也将消费群体渐渐转移到中端人群,从原有的1.5W+/月的租金额调整至5000-4.5W/月的租金额度,开始迎合中端消费群体,扩宽租客群体。这从2016年恺瑞居的打造就能看出。

  目前,恺信亚洲专注于两块市场——商务人士+文旅人士。这种策略体现在了品牌布局上:面对商旅人士的主要是恺信旗下的高端产品恺亚国际服务式公寓,以及中端产品恺瑞居,这两个产品一般是涵盖城市中心或者城市副中心,服务于商旅人士;面对文旅人士,恺信亚洲推出了众多文旅产品,包括2016年联合世茂打造的福州“鼓岭云舍”,这些都是恺信亚洲的“云产品”,戴伟强表示,未来恺信会跟不同的开发商合作,打造更多的“云产品”。

  另外,戴伟强还向迈点公寓记者透露,2017年恺信亚洲将“动作不凡”,推出更多新品。在迎合商旅人士、文旅之后,恺信亚洲接下来将会考虑“养老产品”,“这也是开发商未来着重发展的一个方向,接下来的中国市场将会更加注重养生养老,开发商将会配备配套设施和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的相关产品,恺信亚洲作为一个‘资管家’,将会全力帮助其进行运营,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开发商资产升值。”据悉,恺信亚洲在2017年将会择机对外宣布,引进加拿大养老产品,迎合国内市场发展现状。

  除了养老产品,恺信亚洲还将在IP产品上下功夫。产品打造主要分三个层面:迎合市场,挖掘市场,创造市场。未来,恺信亚洲将会打造专属恺信的“类文艺”产品,“这些群体,可能是媒体人、演员、网红等,他们拥有自己专属的空间,和拥有类似属性的人在一起,营造一个更好的氛围,创造更好的产品。”戴伟强表示,恺信亚洲打造的IP产品不仅仅是聚合相同的人住在一起,更多的是要他们互相发现和利用自身、对方的价值,产生联动效应,创造更多的价值,形成一个产业链。

  租客利益至上,建立恺信亚洲专属“生态圈”

  餐饮行业有很多品牌,为什么外婆家能够受到大众追捧?归根结底还是外婆家的厨师好,菜做得好,真正提供给顾客性价比高的菜品。戴伟强说,“服务行业最本质的基因还是要有工匠精神,认认真真把服务做好,比什么都重要!”

(图)恺信亚洲鼓岭云舍

  恺信亚洲一直花费心思打造的“生态圈”也是如此,无论这个“圈”如何拓展,都离不开“服务人”的本质,一定是站在租客的角度进行延伸领域的拓展。戴伟强透露,恺信亚洲所有的拓展产品全是围绕租客的“衣、食、住、行”进行展开的。“例如恺信亚洲的‘云系列’产品,如果顾客到鼓岭度假,租住恺信亚洲的鼓岭云舍,考虑到出行不便,恺信亚洲将会绑定神州、摩拜等平台,让来宾坐上专车、骑上单车穿越林间,真正体验到宁静隐居的生活状态,又不会被交通困住脚步。除此之外的延伸也是一样,一定是站在租客角度考虑,真正有益于租客的产品不会被拒绝。”

  记者还了解到,恺信亚洲所有的合作品牌都是经过认真筛选之后,与现有租住产品有着“高匹配度”的合作商,戴伟强说,恺信亚洲的一切选择都是以顾客为出发点的。

  作为国内知名的资产运营商,恺信亚洲在2016年的努力真正给投资商带来了资产增值,荣获了“2016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公寓品牌”奖项,一直保持高出租率的恺信亚洲将会持续发力,不再“低调”,专注垂直领域打造真正有益于租客的“衣、食、住、行”产品,2017年注定又是不凡的一年!

  图片来源:恺信亚洲管理集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