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漫步亚洲最长人民大街 寻长春城市历史地标

http://www.cnair.com 2017-11-27 10:02: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民大街是长春市区的主干道之一。亚洲最长的一条大街。北起站前广场,南至绕城高速公路,正南正北贯通市区中心,全长13.7公里,是市区最长的街道。拥有百年历史的人民大街,蕴含着中国一个世纪以来的历史缩影。

  人民大街是长春市区的主干道之一。亚洲最长的一条大街。北起站前广场,南至绕城高速公路,正南正北贯通市区中心,全长13.7公里,是市区最长的街道。拥有百年历史的人民大街,蕴含着中国一个世纪以来的历史缩影。

  选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漫步其间,感受藏在街上的老建筑的别样风情。

  长春火车站

  想要一览长春的老建筑风貌,一定要去看一看被一再改建的长春火车站。长春号称被火车拖大的城市,1898年,铁路修到了长春。这之后有了沙俄附属地、满铁附属地。火车拖大了这座城市的同时,长春也被拖入更深的殖民地深渊。在这个背景下日本人兴建了长春火车站第一代老站房。1907年8月,日本的殖民机构满铁株式会社,在长春头道沟与二道沟之间买下5.6平方公里的土地,开始修筑火车站,建成面积4000平方米的长春火车站候车室,即长春站。1992及2013年经过两次修葺,崭新的长春新一代站房,以欧式风格在大家面前完美展现。

 

图:长春火车站

  国民时期的吉野町

  长春吉野町,就是著名的商街长江路,位于火车站前现人民大街东侧。长江路是长春市最古老的一条商业街路,经过时代变迁,各行各业的变化很大,是长春人心目中永远抹不掉的记忆。旧时每当夜幕降临,远远看去便是一个不夜城,五光十色,熙熙攘攘,一家挨一家的饭店隔街相对,各有特色。各家饭店都打出自己的品牌和拿手菜点,明堂亮灶,堆摆吊挂,让顾客闻到香味、见到热气,大有闻香下马之感。随着长江路的全面拆迁改造,这些饭店已不存在。但如今的长江路也依然是人民大街上的繁华地段,在这里可以寻得很多有趣的小玩意,更有许多可以搜罗得到的美食,期待着你去发

 

图:国民时期的吉野町

  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家”,规模不大,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伪满皇宫还有御用汽车库、马厩、跑马场、花窖、禁卫军营房、铁路专用线、建国神庙、祭祀管理机构、近卫军营房等附属设施。“九一八”事变后的第二年2月,日本侵略者决定成立“满州国政府”,溥仪“执政”,定都长春,改为新京,伪满州国宣布成立。溥仪正式开始了他在日本帝国主义羽翼下的可耻政治生涯,前后长达14年之久,伪满皇宫记录的正是这段傀儡历史。

 

图:伪满皇宫博物院

  住宿推荐 优选格林

  格林豪泰长春皓月大路快捷酒店位于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3158号(一汽铸造斜对面)、毗邻西客站、长春公园、锦江广场、长春绿园区政府、高法,交通便利多条公交线,14路、153路、54路有轨电车、155路、7路、228路、公交汽车通往长春各个街区和主要干道。酒店提供免费的无线宽带网络、免费有线电视、24小时热水、独立空调和电话、全自动麻将机,同时还设有停车场、餐厅、商务区、观影区、健身中心,设施齐全;周边餐饮、购物、娱乐、金融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有吉林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另距离酒店3公里范围内美食街、茶楼满足各种用餐需求。

 

图:格林豪泰长春皓月大路快捷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