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种结亲树 收获满满亲情

http://www.cnair.com 2017-04-27 12:56: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申光林报道)“大家快点种啊,种的越多,感情就越   好!”,飞机维修基地的党委书记吴旗光一边踩着填土,一边拉高着声调鼓舞大伙儿的士气,大家你一锹、我一铲地加快了植树的频率。镜头里,晃动的人影扬起了尘埃,红艳的党徽也在阳光下熠熠闪烁。

  10点钟左右,21组组长管梦颖带着一群孩子来到了田间,他一边招呼着老师和学生,一边找寻找着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的负责人,她本想“兴师问罪”,只是因为自己接孩子们晚到了一会,“这帮人”就多种了100多颗树苗,还比预定时间早到了半小时,她心里抱怨着他们没能给同组的孩子们多留下一点树苗。可后来,当她看到大伙儿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景象时,就突然间打消了去破坏气氛的念头。

  笔者告诉管梦颖,他们是南航新疆维修基地组织的结亲人员(干部与少数民族结对子)植“爱心树”的活动。虽然都是利用自己业余的休息时间,但一听说是绿化植树,党员们纷纷报名,甚至因为车座限制的原因还减了员。当管梦颖产生疑惑:“这帮人”为啥可以种的这么快时,笔者调侃地说道:战斗力明显不一样!

  回族女孩杨瑞和生产管理室主任印卫明是结了亲的亲戚,打量着比自己年纪大很多的老师傅,杨瑞拿起了铁锹,主动请命,说道:“印师傅我来填土,您来扶吧”,话刚落音,印卫明就把杨瑞手里的铁锹抢了过去,赶忙说:那怎么行,体力活儿还是我来,你是想照顾我们老同志,可是我更想照顾你们女同志啊”,说罢便一撬一撬地了铲了起来。

  这次新疆基地的植树团队还来了一名7岁的“小鲜肉”,孩子名叫高嘉浚,是技术管理室主任高畅的儿子,一听说爸爸要去和“结对亲人”—哈萨克族新工吾尔克什去植树,兴奋不已,喊着闹着要一起去,还扬言要和亲人哥哥比赛,高畅被迫向活动负责人申请一个“特殊指标”。来到田间,只见小家伙儿搬起比自己还要高几十公分的铁锹,时而铲土填埋,时而扶扶树苗,时而和哥哥聊聊天,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数字28、29、30......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忘记自己种了多少。吾尔克什一边干一遍耐心地教小家浚怎么才能把泥土踩实,怎么踩才不会让土渗到鞋子里,用铁锹不能只用手臂力还用腿蹬......小家伙听了哥哥的话后,更来劲了,豆大的汗珠也在脸上滑出了泥印。虽然自己努力没能让要求严格的父亲满意,但和吾尔克什的畅聊却让他开心地忘乎所以了。

  吴旗光书记遥望着大家栽好的纵约2公里长的植树带,又看了看身边的大伙儿,略带调侃地说道:“等再过几年,你们一定要再来看看这些树,看看长势如何?也看看你们的感情都到位了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