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宁波

http://www.cnair.com 2017-04-18 17:07: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宁波,他活泼又美丽,他有文化气息。”

  你熟悉宁波吗?这些特质你都知道吗?不知道的话让我来带你好好认识认识吧。

  老外滩,位于三江口,宁波的正中心,是中国最早的外滩,比上海外滩的历史还早20年。如今,老外滩仍保存着大量漂亮的欧式老建筑,它们大多改作了小资的酒吧和餐厅,形成一片颇有情调的休闲区,是宁波的地标之一。宁波老外滩和上海外滩有些相似,又多了几分精致,来这里走走逛逛,拍拍老建筑,或者找家小店坐下来喝点东西都很惬意。这里白天很安静,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街上闲逛,常常能看到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到了晚上,街上热闹非常,酒吧飘出婉转的歌声,韵味十足。

  雪窦山景区,位于溪口风景区内,主要包括雪窦山、雪窦寺两部分。山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瀑布溪流值得一看,山下雪窦寺以露天弥勒佛像最为抢眼。游玩雪窦山一般需要半天,步行和观光车、索道、交通车结合,十分便利。

  宁波博物馆,位于鄞州公园附近,馆内没有特别稀有的文物,但关于宁波的历史、民俗的展览很全面,足以供你一窥座城市的历史。此外,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展品”,造型颇有设计感,很多人甚至就是冲着看建筑来的。

  博物馆是著名建筑师王澍先生的作品,外墙上使用了大量宁波老建筑上拆下来的旧砖瓦,有的墙面是倾斜的,而若是你仔细看,还能发现砖瓦上当年烧制时留下的符号。博物馆周边有荷塘和芦苇塘映衬,既现代,又充满了传统韵味。

  天一阁博物馆,位于宁波市内的月湖西岸,这里坐落着我国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天一阁。它是明朝卸任官员范钦所建的藏书处,楼中摆放着古籍与书案,处处弥漫着厚重的书香气息。

  博物馆其实是座江南园林,园区内的东园和南园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假山、池塘、亭台等景致,走在古朴的砖木长廊内,感受清幽的环境。园内建有明州碑林,数百通石碑记载了古代官方的教育史。还有书画馆,时常会展出天一阁所藏历代书画精品和名人雅士的书画佳作。

  有山,有水,有活力,有厚重的书香气息,有虔诚的心,宁波魅力的却不仅在于此,待你前来,细细品味,发掘更多。(作者:彩晨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