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告诉你,我是怎么知道宁波的

http://www.cnair.com 2017-04-21 17:53: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个生长在内陆的年轻人,如果是从前的年代,或许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宁波。而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却可以轻易地获得宁波的信息。

  可以通过以下渠道:

  首先,你会在手机上的新闻app中,发现许多宁波旅游相关的新闻和软文,并且它们经常不间断地在更新。即使你不点开内容,你也会发现宁波这两个字经常出现在你的眼前晃荡。 或许你会忍不住吐槽,宁波你是网红吗?天天发头条!但不可否认的是,传播的效果就是达到了╮(╯_╰)╭。

  接着,翻一翻你的微博和微信,可以看到宁波旅游的官方账号又在发布内容了,标题类似于:“和蜜蜂一起追赶花期,这枚宁波美男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_╰)╭”。或许你又会忍不住想,宁波旅游跟宁波美男有什么关系啊!但点开全文你就会发现,美男的背后透露着满满的宁波生活的美好。

  再接着,你发现百度知道、豆瓣论坛、贴吧、天涯、十九楼等等等等到处都是宁波的问答和话题讨论。(你懂的:))

  此时此刻,我们不禁感叹,啊,这就是互联网时代了吧。

  内容不再是传统媒体时代口号化或纯视觉化的旅游形象传播,而是充满了生活化、故事性、个性化的短文/视频/图片。

  在特殊的节庆或热点日子,你还可以看到各种各种的宁波旅游广告。过节不重要了,看广告才是亮点。它们不是这样的:

而是这样的:

  甚至于在真人秀节目中、电影中、电视剧中你都可以看到宁波旅游的影子。润物细无声,宁波,你可以的。

  互联网时代下的宁波旅游

  诸多现象显示,互联网移动化已经介入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互联网对旅游业的重塑,也是全面和深刻的,对旅游产业链各环节的思考,也充满了“互联网+旅游”的思维。

  通过口号化的或纯视觉化的旅游形象传播,已经不能够引起充满了个性化和信息过载的人们了,在互联网环境下,宁波旅游目的地的营销出现了这几个趋势和变化:

  1情景化的营销创意

  宁波旅游基于人的情感互动和生活方式转变所带来的偶然性、必然性需求,进行情景化的营销创意策划,并通过全媒体的平台和渠道,实现旅游目的地价值发现和讲述,同时,打通支付、地接以及酒店、演出、购物等全链条的服务,纯品牌营销的阶段已经过去。

  2平台化营销

  宁波本身开始自己打造或主动参与一些营销平台的建设,比如视频节目、媒体栏目、论坛品牌等新平台跨媒体合作,以及传统旅交会品牌的升级和市场化运作,而且,全都表现出全年运作的特点。

  3没有营销不出去的目的地,只有不够优质的内容和体验

  如何能够将目的地和产品的文化价值进行深度化挖掘?纯粹的形象设计和口号化传播已经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宁波旅游,在传播渠道充分多元的情况下,努力实现优质的内容生产。包括用户内容生成、故事性个性化的内容生产等。内容变得最为重要,并且,口碑营销和用户体验成为影响宁波旅游目的地的最大最直接变量。

  针对互联网环境下的宁波旅游目的地营销新趋势,宁波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信息化改造、旅游目的地管理体系的再造也不得不跟上。旅游消费者已经完全互联网化了,因此,宁波旅游的旅游资源也必须加快互联网化的进程。(作者:彩晨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