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你去宁波听过海吗?

http://www.cnair.com 2017-04-18 17:06: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片海滩,经过了千百年岁月的洗涤。它依旧是每天伴着晨曦而浪涛滚滚,每天看着夕阳归于平静。它在这漫漫岁月中,包容着太多的生命,感动着大千世界的一切。有人说,把海螺放在耳边,听到的就是海的声音,那么你是否听过宁波的海?它会是什么声音?

  我们一起,去这些地方,听听看吧。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的渔山列岛,距石浦东南27海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丰富。从浙江象山石浦出发,朝东南方向航行大约25海里,便到达了象山最东南的岛屿,中国领海线基点所在——渔山列岛。渔山列岛有南渔山和北渔山之分,常说的渔山通指的是北渔山。渔山岛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把海岛掩映得更加美丽。渔山岛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把海岛掩映得更加美丽。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埭,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它是上海、苏南地区与宁波北大门的快速通道,周末经由跨海大桥自驾去宁波、舟山吃海鲜,到苏州赏园林,都非常方便。夜晚灯光亮起更是好看。 大桥蜿蜒曲折的桥身横跨杭州湾,给人的视觉震撼自不用多说。沿途的栏杆涂成了彩虹般的七种颜色,不仅是一道有趣的靓丽风景,而且能提示司机里程距离。桥中间的海天一洲是大桥的标志建筑,形似雄鹰展翅的建筑造型独特,可以登上观景台俯瞰大桥和杭州湾风光,还能买到金华火腿、普陀山观音饼等特色食品。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在这里的海天一洲观景酒店留宿,挑一间海景房,若是天气好还能看到海上日出日落。

  石浦古城有600余年历史,它一头是山,一头是海,有着山城渔港特有的错落。城内保留着不少古朴的老宅,路边是出售海产的小店,还有14个展馆可了解当地文化。无论你是爱古城,爱文化,还是爱海鲜,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纯粹海滨城市的古老韵味,上下台阶之间仿佛回到渔村的味道,两旁小店铺林立,吹过的风夹着海洋的咸潮味,烤箱里散发着香辣目鱼的香味。

  海的声音,是故事,是回忆,是人情。海风、海浪、海产串成脑海里的故事,故事里的人,他在说什么?那是专属你的宁波的海的声音。

  别猜,到宁波来看海,听听他会给你带来什么声音。(作者:彩晨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