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这座海滨城市,寻找不一样的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2-27 10:13: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智者云, 一个人只有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这世界比想象要宽阔,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又有智者云,行万里路,不思考,你无非就是个邮差。旅行是对自我心灵的放逐,也是对自我眼界的提升,旅游归来有所收获,才是一趟有意义的旅行。

  很多年前,我就来过这个离韩国最近的城市,这里空气清新、生活安逸,每天品韩餐、吃海鲜、游海泳、吹海风,还可以坐船出海,这一切都让我爱上了这座滨海小城。如果说这座小城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市区的龙山采石场,像一座城市的伤疤,赤裸裸的拉低了威海的水准。时隔几年再次来到威海,听说昔日的秃山采石场如今旧貌换新颜,被改造成为一座人文、自然景观兼具的5A级中国古典文化景区,于是起心动念,准备在这一次旅行中,专门抽出一天去看看。

  第一天的行程:刘公岛

  不过,第一天的行程,我还是交给了刘公岛,想弥补不错呢过来过的遗憾。虽然说,历史如同一阵清风,不经意就消散了。但是这座神奇的岛,与它那跌宕起伏的经历,应该是永远留存在人们的心中的。

  这是刘公岛码头,这里风起云涌地发生过很多故事,如今也云淡风轻。

  围绕着刘公岛走了一上午,参观了刘公岛上甲午战争纪念地17处文物遗址及各大景点,全面了解了甲午战争,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段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这座岛的存在意义。

  这是刘公岛的炮台,它静静地矗立着供人们参观,也供人们回味那段历史。

  第二天的行程:环海路

  据说这是威海最美的一条路,很多年前我来的时候,还没有这条美丽的路,这条路虽然并不在A级景区名单之列,却有着不逊于5A级景区的美丽景色,我觉得来这座城市,不应该错过它。

  这条路全长二十多公里,东起东山宾馆,西至林海酒店,全程都在威海市区北侧的海岸之畔。一路上,会经过多个沙滩、公园、海岛、老建筑等,依山傍海、一片美不胜收的景象。

  我坐的是观光巴士,透过车窗看外边,大海安静蔚蓝,纯净美好,路边绿荫葱葱,简直是世间最养眼的风景。

  第三天的行程:华夏文旅威海华夏城

  你去到一座城市,必须要深刻了解这个城市,站在华夏城门外,一阵感概,过去的龙山采石场,如今却变成了这么一座宫殿。

  进景区,一层层整齐的台阶向上依次排列着,须仰视。迎面是中国跨度最大的牌楼——华夏第一山门。牌楼是中国独有的建筑形式,面前的这座牌楼是中国最大的当然也是世界最大的,据说已申请了吉尼斯纪录。牌楼飞檐高挑,金色的楼顶,朱红的大柱子,柱子上是金色的大字楹联,两边四个大石狮子昂首于牌楼前,既富丽堂皇又大气恢弘,具帝王之气!

  初入牌楼,感觉融入山水画一般。我去的时候,正是春末夏初。园子里树木繁盛,满眼绿色,令人心旷神怡。一条石阶小路绵延而上,两旁翠色欲滴。从台阶上望向牌楼,绿丛碧水映曲桥,闲庭信步间,东方古典神韵跃然眼前。

  通往夏园的路上,闲适的游人悠然的走在路上,真是说不出的惬意,一步一景,让人不由地就咔嚓咔嚓拍起了照片。

  进得园来,看园里雕梁画栋、蜿蜒迂回,小桥流水,垂丝掩映,白墙青瓦,红灯高挂,水面在日光的照耀下,星光点点。如此意境也不失为一种静美。真真的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来威海,怎可不知胶东风情?夏园内上千件民间实物,配以蜡像、灯光,生动展现胶东半岛独特的风土人情。祭海的隆重,丰收的喜悦,嫁娶的欢庆……百姓富足而愉悦的生活仿佛近在眼前。个人感觉,在这个园里能涨不少姿势。

  与夏园的静美相比,三面圣水观音可谓壮观。我专门驻足于此,观看观音显圣的整个过程。莲花闭合的时候,是一朵美丽的花苞,随着花瓣慢慢张开,观音缓缓升高,配以圣洁的梵乐,让人顿生敬畏之心。

  除此之外,人文类景观还有禹王宫、太平禅寺、文化谷。每个地方都有免费的导游讲解,讲解员们人好看、话不断,带着甜甜的微笑,将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娓娓道来。在旅行中增长见识,大概说的就是这样。

  在我看来,这座5A级的华夏城不仅文化底蕴深厚,更有现代科技将观赏与体验贯通。比如说神游海洋世界,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让游客观赏到千种生物,万种风姿。

  除此之外,还有憨态可掬的海豚为游客们表演。除了表演还可以与游客互动,特别受孩子们的喜欢。表演的时候,馆里欢呼声、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感觉和国内最大型的长隆野生动物园的海豚表演不相上下。

  逛完了整个华夏城,可别急着走,来华夏城最不能错过的 “会跑的实景演艺”——《神游传奇》秀。

  《神游传奇》秀可是华夏城重金打造的重头戏,它和一般的演艺秀不一样,不但舞台会跑,观众席也会跑,能够前后运行。观众席是整个剧场的中心,设在一艘巨轮上,四周为不同形式的大舞台,山水相连,亲近自然,观众坐不离席就可以转换不同角度欣赏精彩节目。

  演出阵容非常强大,演员非常多。整个演出分七幕,分不同主题演出,还因地制宜,布了许多绚丽夺目的景。

  除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声、光、电、影的奇妙变幻外,还有文艺、杂技演员献艺,确实是一场惊险刺激、精彩绝伦、震撼人心的梦幻视觉盛宴。

  如果拿她与张艺谋指导的印象丽江相比,虽有众多相似之处,也有许多超越之处,比如:那可转动的巨轮、那场景实景的变化、那空中的美轮美奂。

  我在全国各地乃至国外都看过许多精妙绝伦的秀,但是观众席和舞台都会跑,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听说这是世界第一个会跑的实景演艺秀,讲的还是我们华夏文明,看完让人感觉很正能量也很震撼,不虚此行。

  坐在这青山环绕,碧水荡漾中,悠然自得的看群星璀璨,演绎出一幕幕华夏古今传奇,在轻松闲暇中感受传说中那份“青山秀水任我游,轻歌曼舞绕心头”的美好意境,去威海,这是一个让你不容错过的旅游项目。

  小贴士:

  1. 演出出于版权考虑禁止拍照录像,抛却版权的因素,使用闪光灯拍照,对演员演出也有影响。

  2. 看的时候,请尽量不要尖叫。

  提起北京,最难忘的是皇城根下的鸟语花香,紫禁城、天坛、颐和园和南锣鼓巷。上海却处处精致、摩登,外滩璀璨迷离的夜色交织着十里洋场的极尽繁华。而一直在清新海风中酣睡的小城威海,也拥有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华夏文旅威海华夏城5A级景区。

  威海,我们下次再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