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静安雕塑公园一瞥

http://www.cnair.com 2014-11-22 16:46: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撰稿/摄影  陈鲁宁

  上海的第十六届国际艺术节,在十月的第三周,像一朵美丽的秋之花,悄然绽放在金色的深秋。

  静安雕塑公园,是上海市内唯一一个以雕塑主题的公园。它,历经岁月沧桑,上个世纪里,中共凇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就坐落在公园一角,南面,则安排有我国著名画家张大千在上海从事艺术活动的海上大风堂旧址,加上毗邻的苏州河畔的蝴蝶湾公园和九子公园,使得它形成了从成都北路以西、北京西路以北、石门二路以东、山海关路以南,总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以上的一座充满艺术氛围的市内的大公园。

  艾里克斯•林斯勒是一位定居在英国曼彻斯特的公共艺术家和节目制作人。城市狐狸 曾于2011年庆祝英国节60周年时,艺术家受伦敦南岸艺术中心委约创作,成为当时的标志性作品。此件为第二件,是专门为静安雕塑展创作。近50年来,狐狸已经英国城市的常见景物。它们也不是宠物,与城市人保持着亦敌亦友的关系,狐狸与人们也已经学会如何在城市中共存。艺术家所制作的狐狸,仿佛千里迢迢远涉而来,巨大的身躯以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人们。

  公园入口处一座庞大的《巨型风向车》,一眼看去,显然是融入了中国传统剪纸技法,凸显了禅学阴虚阳实的韵味,它,是世界级大师法国著名雕塑家菲利普·依其理,把厚厚的钢板“剪裁”而成的一座雄伟大件雕塑品。沿着小喷泉池和铺满鲜花的各式花坛,人们就可欣赏到今年邀请来自全球11个国家(包括中国、韩国、法国i、黎巴嫩、荷兰、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哥斯达黎加、保加利亚、比利时)的15为艺术大师,他们所带来了59件参展的精彩原创作品。

  本届国际雕塑双年展的主题:“城市家园”,是继2010年“城市幻想”和2012年“城市之光”双年展后,延续与发展出一个更新理念的主题,不仅凸显出艺术上特别强调动物与大自然,色彩与城市间互融互动的关系,更把构思和创意聚焦在人们对“城市家园”的重新思考,发现城市文化内涵上,凸显出人们对都市的认同意识,让人们不仅参加城市建设,把城市打造成公众精神寄托之地,为人们提供出释放精神和情怀的空间,引导人们共同参与城市建设,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雕刻是凹与凸的艺术……”大师罗丹说过,其实一座城市,正因为有了栩栩如生的众多雕塑,它,才变得光彩夺目,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