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墨尔本,连续六年蝉联全球宜居城市榜首的唯一城市

http://www.cnair.com 2016-08-25 16:52: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公布最新全球宜居指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再度荣登“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成为全球唯一连续六度蝉联此殊荣的城市。《经济学人》的全球宜居指数是通过对社会稳定、医疗卫生、文化与环境、教育、基础设施五大层面的综合考察,而墨尔本从全球14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摘取本年度桂冠。

  自2002年该排名诞生伊始,墨尔本便持续跻身宜居城市前五,更在过去六年始终保持着全球宜居指数的榜首位置。《经济学人》智库的结果是基于对世界范围内203个国家的政治环境、金融经济条件以及商业风险进行大量地实地考察和分析所得出。

  维多利亚州政府驻大中华区特派专员蒂姆·狄龙(Tim Dillon)对此表示,接连六次问鼎“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之首,对墨尔本而言是史无前例的,这不仅将使墨尔本作为全球最宜居城市、最热门旅游地以及最佳投资的国际声誉推至一个全新高度,并将在未来吸引更多的游客,留学生和投资者。

  再度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的榜首这是对墨尔本的极大肯定。墨尔本拥有最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世界顶级的基础设施,丰富多彩的大型国际活动,和深植于文化中的创新精神,这些都使墨尔本成为“尽善尽美”之都。”

  “除此之外,维多利亚州政府为确保墨尔本的快速发展,便一直致力于不断建设基础设施和服务以配套城市的体量发展,从而保持墨尔本闻名于世的高水平生活标准。”

  蒂姆·狄龙同时表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一直以来不仅致力于推广贸易,投资,留学及旅游业,与此同时,还通过我们的政府驻外办公室协力,为建设国际领先的创新城市而投入良多。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友好合作伙伴,当地拥有许多丰富的资源和优秀的案例,很值得我们学习。我相信,通过密切的交流和互通,将对继续保持我们的排名带来莫大的帮助。”

  作为澳大利亚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在2015年有超过7万3千人选择以墨尔本为家,同时凭借最佳宜居城市的国际美誉,墨尔本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们将他们的地区总部迁往这里。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宜居指数排名创始于2002年,以其对全球城市深度可靠的分析得到世界级的认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