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破连锁化传统边界 尚美AA Room对酒店未来意味着什么?

http://www.cnair.com 2017-02-15 15:14: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连锁化大趋势下,各大酒店集团加紧版图扩张,导致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连锁酒店行业已迎来圈地时代,但如何圈?能圈多少?很大程度上要看酒店集团连锁方案的标准化程度。

  近日,跻身行业新四强的尚美生活集团推出互联网酒店连锁大平台AA Room,誓以创新性轻资产模式迅速吸收单体酒店,并确定了“5年万店”的未来目标,远高于传统连锁化这一预订步伐,是否意味着AA Room将成为酒店连锁化的终极配方?

  连锁化比例不协调,酒店集团任重道远

  在单体酒店占比高达八成的我国酒店市场,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已成常态,在此情况下,人们需要连锁品牌来给予品质承诺。但在我国,酒店连锁化程度仅有美国的1/6,市场构成严重不成熟,这同时也意味着,我国品牌连锁潜力是美国的36倍,连锁化方案大有可为。

  反过来看看我国的连锁化成果,就拿已属酒店业新四强的尚美生活集团来说,全国791座城市的2088家连锁门店,相比 40万单体酒店的存量来说仍是如此微小,因此,由尚美推出的AA Room,因“轻资产加盟平等互联、将连锁品质普惠给消费者”等全新属性而被寄予厚望。

  AA Room创新连锁模式,重新定义单体酒店生死线

  连锁化经营是我国酒店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个过程中,无论直营还是特许加盟还是AA Room的平等互联,都是对经营模式的复制,不同的是对标准化程度的区分和与加盟方的关系是否达到真正平等。

  专家认为,近年来频频爆发的品牌方与加盟商矛盾,与传统加盟模式重标准化改造的弊端不无关系,而且在我国几大连锁集团中,加盟模式几乎都如出一辙,位整个市场的连锁化步伐拖了后腿。过重的改造标准,不仅提前给加盟门店戴上了“经济压力”的枷锁,且意味着双方并未实现真正平等,这不应该是连锁大背景下的健康常态,因而被视为连锁规模化之困。

  互联网信息推动下,酒店人眼中的连锁新模式已经孕育成功,它就是尚美生活集团最新推出的互联网连锁酒店平台AA Room,其通过平等互联的方式来与每一家单体酒店建立真正的平等机制——共享会员价格体系以保障门店流量、统一部分物资与设施来实现连锁品质升级,提供6大管理支持以保障门店高质量运转,同时取缔店长派遣、高规格改造等传统做法,只收取同行业最低的费用,在大平台下保障连锁化质与量的齐头并进。

  如此一来,AA Room有望将连锁品质最大限度地普惠给消费者,这一先进理念与创新模式,引起了多家投资机构的兴趣,最终由招银国际、洪泰基金联合投资1.4亿人民币,有了雄厚的资金支持,AA Room的“5年万店”计划已经迅速进入落地实施阶段,而其能否如尚美董事长马英尧所期许的那般“轻松实现”,时间会为我们揭晓答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 相似的印度OYO Room已闯出一片广阔天空,比OYO更有直销会员基础的AA Room,也已成为很多业内人士眼中推进极速连锁化的终极神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