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教员的春运故事:惜福

http://www.cnair.com 2017-02-04 20:18: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 郭静 )年三十那天一大早,我要执行乌鲁木齐-吐鲁番-上海的航班。来到停机坪,却发现我们被大雾所包围,眼见雾气一团团飘过,像施了障眼法似的,一眼看过去,停机坪上的飞机似乎若有若无。果然,不多时,机长告知我们:天气不好,要延误了。看着勤务人员布置好的节日客舱,心里不禁暗自祈祷,大过年的千万别延误太久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祈祷起了作用,两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天气好转了,旅客们终于可以登机了。而这时我的心中却又不免有点忐忑,在这归心似箭的年三十,等了这么久的旅客们心情会怎样呢?等到旅客真正登机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多虑了。随着一声声“让您久等了!”“新年吉祥!”的问候,迎来的是旅客一张张宽容的笑脸。大年三十的航班,家庭出行的旅客很多,穿红衣服比例比较大,再加上客舱里红彤彤的灯笼、“福”字互相映衬,大年三十的客舱里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五个多小时的航程里,每个人的言语间都传递着一份自然的亲切与友好,从中我们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发自内心的关怀和温暖。都是在路上的旅人,今天的客人只有一个主题就是“回家”。想到“回家”两个字,心里也暖暖的,这本来就是一个可以在任何时候温暖到心里的词啊。

  下午六点多到了上海,坐车去酒店。路上看着窗外,暮色中灯火阑珊处都是“家”。想到这个点儿,乌鲁木齐正是团圆饭上桌,放鞭炮的时刻。车上的乘务组七嘴八舌说起来:“我是第一次不在家过年”“我十一年没在家过三十了”“我三年了…”

  大年三十想家,是谁都会有的惆怅,即便我已飞行二十余年。但是作为乘务员,我们是没有选择的,这就是职业的一部分,正如保障飞机的地勤,接送我们的司机,酒店、餐厅里为我们守候的工作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坚持在岗位上的人们。我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修福的事情,记得看过乘务前辈们的这么一段话:古时候,最有福报的工作就是摆渡人。因为他们把别人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无论之后等待那些人的是好事还是悲伤,能平安到达才是好的开始…我们正如摆渡人。

  其实,除了平安运送旅客,我们还能给他们一份好心情,“惜福”的最好方式就是把福气分享给别人。所以,大年三十我们选择“惜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