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回归春节最初的气氛,北京海洋馆民俗文化节邀你一起过大年

http://www.cnair.com 2017-01-24 18:28: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转眼又将迎来新春佳节,作为中国最传统的节日,各族人民多以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属于汉字文化圈的一些国家和民族也有庆祝春节的习俗。人们在春节这一天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表达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还记得在你小时候,老人们是怎么用传统的方式过年的吗?是不是会一家老小一起“爆竹声中一岁除”——鞭炮齐响,辞旧迎新;亦或是一同“总把新桃换旧符”——张贴春联和倒“福”,希望新的一年福到运到;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团坐举杯笑颜开”——全家欢聚一堂吃团圆饭,一起看一些春节特别节目等。

  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很多传统的过年方式都被一一取代,传统年味越来越少。为此北京海洋馆在1月28日(初一)至2月11日(初十五)特别举办了新春民俗文化节,想要归还春节最初的气氛。场馆内外布置彰显过年喜庆气氛,还有特别“来宾”邀你一起过大年。

  送你“吉祥如意”好彩头

  过了除夕便是年,新年当然要送你“开门红”。凡是在新春民俗文化节活动期间,在北京海洋馆内消费满100元,即可获得一次大转盘抽奖机会,消费金额可叠加。北京海洋馆海洋护照、北京海洋馆门票、主题玩偶、北京海洋馆主题钥匙扣等奖品已经为你备好,愿你开年行大运,带走好礼品。

  特别“来宾”——五路财神齐贺喜

  春节作为祭祀祈年的日子,“迎财神”也算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节目了。北京海洋馆内迎来五路财神,为游客朋友们送出他们的“贺喜之礼“——红包,里面装载着”糖果“及餐饮优惠券。游客们还可以手持红包与他们合影留念。

  来自东道主的邀请函——免费门票抢不停

  1月25日-1月28日将在北京海洋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砍价游戏“,参与活动的粉丝就有机会获得北京海洋馆免费门票和优惠券!也是北京海洋馆在年前向你发来的一封邀请函。

  传统年味重头戏——民俗演艺闹新春

  正月初一至初五北京海洋馆将邀请资深的表演团队,带来多个少数民族的特色歌舞。有蒙古族从元代承传下来的民间舞蹈——顶碗舞、历史悠久的苗族竹竿舞、云南最古老民族之一的佤族传统舞蹈——草裙舞等。还有蒙古祝酒歌、佤族敬酒歌、苗族山歌等少数民族特色歌曲。表演团队不但会在海洋剧场中与海洋家族们一同向大家拜年,带来民俗演艺与海洋元素的大碰撞,还会在场馆内不同区域与游客互动,邀你一起载歌载舞。

  新春家宴怎可少——静谧蓝 暖心宴/蓝海祥年团圆家宴

  北京海洋馆在1月29日(初二)、1月30日(初三)、1月31日(初四)、2月1日(初五)、2月11日(正月十五)每晚16:30-20:30举办家宴活动。在独特的就餐环境,让人置身静谧的蓝色海洋,身边围绕着珍贵稀有的海洋生灵,就餐的同时感受来自海的愉悦与惬意。享受美味团圆饭迎接喜庆祥和新一年,每晚还将推出手工水饺大家参与活动。

  当然如果想要和家人一同深入探索新春民俗文化的奥秘,可能要在北京海洋馆里待上一整天,饮食一定会是你思考的大问题。别担心,北京海洋馆早已为你考虑周全并奉上热腾腾的新春特色美食。有意味着更岁交子的”饺子“、代表春之吉兆的”春卷“、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等,让你品尝地道年味。

  回归春节最初的气氛,北京海洋馆民俗文化节邀你一起过大年。当然还要送你一份“开年大礼“:限量版”2017年海洋护照“已经上线,手慢就没有啦!不仅可以全年无限次畅游北京海洋馆,还有更多优惠及活动可至北京海洋馆官方网站了解、办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