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尚美生活B轮融资1.4亿 跻身酒店行业新四强

http://www.cnair.com 2017-01-13 10:52: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27日,尚美生活集团在北京昆仑饭店举办发布会,集团总裁马英尧宣布推出“尚美A计划”。现场他发布了最新“互联网+酒店”产品——AAROOM,同时宣布引入招银国际和洪泰基金作为合伙人。最后他提出了5年发展1万家店的宏伟目标,志在率先拿下“万店”攻坚战,重新构建中国酒店“四强”新格局。招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李伟荣,洪泰基金创始人俞敏洪、盛希泰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当天,数百位知名媒体记者与业内大咖莅临,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尚美生活集团高级副总裁马博率先登场,他回顾了尚美生活集团的创业历程,并对目前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经过近八年的开拓,尚美生活集团已从单一品牌走向多品牌,门店分布也从三四线城市逐渐向一二线城市迁徙。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依托线下门店的规模化,连锁运营将逐渐实现平台化、社群化。他表示,在新的消费趋势下,集团发展需要迈向新的高度。

  接下来“小马哥”马英尧登台,他认为,互联网解决了获取信息的效率,但没有解决酒店的实际住宿体验。酒店市场是恒定的,而非高速变动的,基于这样的设想以及尚美生活的运营经验、管理渠道,他希望创造一个全新的平台,把品牌连锁酒店的产品和体验普惠到中国40万家单体酒店,“A计划”应运而生。这份计划一出,无数行业大咖及媒体记者惊呼:这次,狼真的来了!

  何为A计划?

  经过多年发展,尚美生活集团在全国791座城市已拥有2088家门店,居中国四线城市经济型连锁酒店规模第一、全球饭店管理集团第33位。今年8月由尚客优升级到尚美生活后,集团已拥有尚客优、尚客优精选、骏怡、花美时、兰欧、假日美地、优悦、AAROOM8个酒店品牌,白领公寓品牌LIPPO公社、探索公园品牌珠穆朗玛和一个酒店线上直销平台品牌AA旅行。那么,在多元化战略初露峥嵘之际,是什么原因让尚美生活再推出足以颠覆整个业界的“A计划”?

  事实上,近年来政策红利消失、经济型酒店面临转型压力、高端酒店发展受限,如何在分享经济时代下转变思维、做好存量资源的价值提升,已是当下酒店业共同面临的议题。对此,尚美生活率先发布“A计划”,目的很直接:帮助中小酒店实现品牌化运营,同时实现门店规模的快速扩张。

  所谓“A计划”,即通过全新发布的AAROOM互联网酒店平台,在未来“5年之内发展1万家店”。与传统“大连锁、小门店”加盟模式不同,AAROOM是单体酒店、客房通过网络系统平等互联的连锁酒店平台,加盟酒店只需要采用统一的品牌标示、会员价格体系,以及部分设施、物资,辅以来自集团的中央预订平台、云酒店管理系统等等,即可共享集团千万会员网络,从而实现线下流量的有效整合。这种“新连锁”的概念可以为单体酒店解决品牌化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品牌背书和决策帮助。在此情境下,处于困境的中小酒店可快速获得竞争优势,和尚美集团旗下的多元化产品生态圈形成良性互动,从而更快实现“5年万店”目标。

  强强联手,掀开行业新篇章

  与“A计划”同时发布的,还有尚美生活与招银国际、洪泰基金达成的合作。洪泰基金创始人之一、新东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认为“尚美生活的发展路径,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对产品进行升级调整,使业务触角可以自由伸缩”,这对酒店未来发展相当重要,因此相当看好尚美生活的发展前景。

  作为中国打通早期创业和资本市场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洪泰基金秉承「职业?资本成人?达己」的愿景,始终聚焦于消费升级、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文化娱乐等领域,此次瞄准在“酒店+互联网”领域具备独特竞争力的尚美生活,令外界对二者的结合十分期待,有望联手创造住宿领域的全新巨无霸。

  事实上,近年来布局“万店”战略的酒店集团不止尚美生活一家,锦江、首旅、华住等本土优秀的酒店集团也已积极采取行动,其中前二者属于“并购派”,主要通过控股、合并等方式实现快速扩张,而华住与尚美生活则属于“创新派”,更擅长产品和模式创新,在细分领域实现领先,进而通过多品牌战略实现生态合围。尤其是尚美生活,其率先开启三四线城市连锁酒店蓝海市场,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实现了超常规快速扩张,在市场可持续发展方面显得后劲十足。

  由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尚美生活集团在此次发布会后,将挟与招银国际、洪泰基金合伙之势,成为与锦江、首旅、华住鼎足而立的酒店行业“四巨头”,重新改写酒店行业版图。按照尚美生活雷厉风行的一贯作风,随着“A计划”的快速实施与展开,中国酒店业或将迎来新的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