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拥有“底线思维” 强化安全责任

http://www.cnair.com 2016-12-15 18:4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 李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航集团《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活动的通知》和新疆分公司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部署。12月15日上午,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成立安全检查组,由培训部经理沈焱、副经理于因军带领各室负责人对教学楼、实验楼、学员公寓、模拟舱等对校园内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逐一对校区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从检查整体情况看,各室都能认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但也存在个别教室桌椅乱摆放、卫生间乱扔烟头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方面的问题,沈焱经理现场提出五条整改意见:一是建立领导联系室主任、班主任制度,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门卫人员、车辆出入及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的出入管理;三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班级安全撤离通道要保持畅通;四是严格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值班规定;五是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QQ平台提醒学员注意外出、饮食、住宿安全。

  “学员安全问题大于天”沈焱指出,各室负责人应拥有“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标准,软硬件结合排除安全隐患,建设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应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加强管理;进一步落实学员安全教育责任,能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培训部安全、稳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