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打造责任、纪律、执行力的安全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14-07-04 09:36: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天津航空西北分公司“安全生产月”纪实

  2014年7月3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吴顺)2014年6月1日至30日天津航空西北分公司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及公司对“安全生产月”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优化安全管理手段,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为旺季运行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打造责任、纪律、执行力的安全文化”为主题,从树立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开展专项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开展工作。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贯活动

  在安全教育宣传方面,分公司组织地面行政人员开展了以传达包括公司《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全信息宣贯、《生命的红线》不安全事件案例等内容的“警钟长鸣”安全培训;与陕监局、咸阳机场等单位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信息知识普及手册发放等形式营造了安全生产氛围,提高了员工安全风险意识;并积极组织飞行员参与西北管理局组织的《民航机长读本》宣讲活动。

  在管理干部下一线活动中分公司各级领导先后开展8次安全监察,内容涉及机组协同、车辆防碰撞、绕机检查及加油监控、维修人员操作规范、内保消防等项目,同时还开展了排查解决风险隐患、安全管理创新推广等活动,从生产运行、内保消防各方面夯实了安全基础。

  根据安排,6月下旬开展了以车辆运行、值班员履行职责、信息通报、警具管理为主的旺季前安全监察,提出了增加车辆日常检查频次、冬夏换季自检等建议,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着重安全实操,打造责任、纪律、执行力队伍

  6月12日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模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际操作。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分公司和物业单位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全体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应急抢险流程、逃生路线和技巧。为今后分公司高效、有序开展各类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24日,安全员综合技能展示在西安开展,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安全员精湛的综合技能、扎实的格斗功底以及纪律严明、活力充沛的天航人的阳光形象。同时,也强化了公司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促进了航空安全员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监管局、咸阳机场公安分局等多家单位领导莅临指导了此次汇报表演,并赢得了在场领导的一直认可和高度赞赏。

  活动期间,天津航空西北分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运行平稳,确保为旺季生产把好安全关口。


 图一:西北分公司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图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图三:“警钟长鸣”安全培训

 图四:安全员综合技能展示在西安开展

图五:《民航机长读本》宣讲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