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开展新雇员安全培训强化“红线意识”

http://www.cnair.com 2023-06-23 13:0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房闯)

  为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特别是客舱乘务员作为公司安全领域的核心要素,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标训中心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针对新雇员重点策划安全专题培训,2023年上半年,共开展了6个班次、累计139名新雇员的初始培训。

  安全是民航的基石,安全红线不容触碰,树立安全意识是此次安全训练的重点。只有保证自身安全,维持生产安全,才能做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首都航空标训中心一系列相关的培训课程不仅有助于乘务员养成严谨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规章行事,还强化了她们的“红线意识”“规章意识”。舱门是乘务员严守安全关的第一道大门。舱门训练器是模拟飞机真实环境,用于培养学员在飞机处于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熟练地开启飞机各舱门及翼上出口,按规定应急撤离程序,学习如何正确引导旅客迅速从座舱撤离。

图1:舱门训练器演练

  在飞行过程中,不同程度的火灾会导致机上人员伤亡、机体损毁等可能。鉴于将客舱内的各类火灾明确区别,乘务员对不同火灾要区分进行有效预防。当火灾发生后,处置方法要采取区别对待,及时正确地判断并找出最佳的处置、解决方案,这样才能及时灭火保证安全。灭火培训课程内容分为理论讲解、灭火练习和真火训练舱灭火实操三个部分。 教员详细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及处置方法。洗手间是最易发生机上火灾的地方。一般洗手间发生火灾,乘务员是通过烟感器报警而获知的。通过培训,学员们做到了“见火不慌,抬手就灭”,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2:学员头戴防护式呼吸装置(PBE)手持Halen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

  水上撤离演练,教员通过演示教学,辅助讲解,实操练习等方式开展训练。通过演练和情景训练学员掌握水上迫降后撤离程序及要求,掌握救生衣、救生船及相关设备的使用方法,新乘务员也一起手动搭建了帐篷。

图3:水上撤离演练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将始终秉承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国家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首都航空标训中心将不断开拓创新,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基本功,不超豁度,补齐短板,努力提高教员专业技能和安全训练质量,努力提升学员安全技能与素养,努力为公司培养高素质飞行与乘务人才,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融入每天的飞行和教学中,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