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景酒店卢春江:让酒店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

http://www.cnair.com 2016-12-05 12:2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广西北流,千景品牌发源地,旧称“粤桂通衢”,历史上这里富甲一方,是桂文化和广府文化的交汇之处,集岭南文化之大成。如今这里是国家园林城市和陶瓷名城。

  千景的创始人卢春江,自幼便生活在岭南文化的熏陶之中,对于他来说,岭南文化不止是习惯,而是生命的传承,是文化的韵味。岭南的崇山峻岭如琴弦,低唱着山水的歌谣;古老的民居演奏着乡里乡情的暖调;古瓷陶瓦传颂着流传着代代相承的传说;几十年生活的沉淀,让卢春江始终保留着一份初心,让酒店不止是驻足片刻的居住,让更多人感受岭南的魅力,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之美。

  正是基于这样的情怀,卢春江励志打造一个结合现代时尚元素的轻中式精品文化酒店品牌,将酒店变成一个文化传承的载体。

  以酒店为载体,助力文化传承

  文化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要把他传承下去,就需要附在物质上。比如说佛教文化,它到底是怎样的呢?寺庙会告诉你答案。比如唐朝文化,你就会想起唐诗。

  当今这个社会是浮躁的,酒店可以以多种方式创新发展,传承优秀文化,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这个民族,坚定民族信心,创造更好的未来。

  酒店和文化传承表面上看来是没有任何关系,大部人联想到酒店可能是商务旅游或者度假休闲的场所,很多酒店都是学习国际品牌的设计风格,或者推国外风情主题酒店,因为这样更适合年轻一代人的喜好。

  然而,恰恰这样才是我最担心的地方,每次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断层”或者“被嫌弃”时,卢春江心中特别不是滋味,在他看来那可是几千年的沉淀,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

  在这个快速发展,步入国际化的时代,人们好像都觉得国外的才是时尚、才是流行,传统的东西太老土,甚至于不屑一顾。鉴于此状,我暗自立志:要将自己的酒店打造成为一个文化传承的载体,将中华文化的魅力不断的传递出去。

  酒店是一个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它的风格、故事、情怀可以影响所有入住的人群,现在的人们入住酒店不再只是简单的睡一晚,而是更注重生活品质的延伸。那么在这样一个趋势下,酒店便成为了一个信息载体,入住人群便成为了信息流,

  这样就为文化传承提供了条件。

  优雅中国风——“五韵五感”

  千景的未来定位是现代轻中式精品文化酒店,这个定位赋予了千景两个特征:一是与时俱进的时代性,二是不轻浮、不厚重,恰到好处的“轻”中式风格的品牌基因。

  在卢春江的打造下,千景首推“轻”岭南文化精品酒店,以岭南文化为核心主线,包容经典与时尚,结合自然与人文;让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都能体验到岭南文化,体验生态自然,体验身心的放松。

  “千景同时也是源自对于生活的思考,生活路上的千千景色,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感悟;我们希望让每一位客人在旅途中体验不一样的风景,拥有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不仅是身体的停留,更得到心灵的放松。”卢春江力求将岭南文化的人文魅力表现在每一个细节,他深感岭南文化如同优美的音律,并由此与中国传统文化的音阶相结合,独创了属于千景的五韵内涵;同时,为了让入住酒店成为一种互动的体验,从人的五感上进行细节打造,开创了千景五感体验。

  五韵本来是中国古代音阶,分别被中国传统哲学赋予了五行的属性:木(角)、火(徵)、土(宫)、金(商)、水(羽);岭南文化源远流长,如同音符的节奏,千景将其表现为五种魅力体验——居之韵、林之韵、茶之韵、书之韵、陶之韵。

  而酒店归根到底是用户体验,千景则将其付诸到视觉、触觉、听觉、嗅觉和味觉的五感之中,在每一个细节中,体验岭南文化的魅力。

  不求第一,只做唯一

  “我们从不说自己是第一,但是我们努力让自己做到唯一!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国内酒店品牌到国外建酒店变得不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我们要塑造一个中国品牌,并不是要一味的迎合国际化,而是要将中国文化的美传播出去。”卢春江认为品牌的个性是人格化描述,品牌的个性认知,是顾客体验的过程,代表一个品牌与众不同的核心价值观。

  千景在塑造自己的品牌个性时不玩华丽套路、比较简单,就是“1+2+3”模式,即“一种心态、两个服务、三类角色”。一种心态指的是主动服务,感恩顾客;两个服务指的是基础服务+超值服务;三类角色指的是千景的每一位员工都是顾客的“顾问、亲人或朋友”。

  对于顾客而言,服务人员从很大程度上就是品牌的代言人,而实现千景的品牌个性,推行“1+2+3”的过程是一个长久的系统工程,成功与否还要考量企业文化的灌输、员工素质技能培养、激励制度实施等。

  厚积薄发,布局海外

  面对未来卢春江信心十足,“广西作为东盟十国的首府,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千景正是借助这样的地缘优势向周边东盟国家进行跨越式发展,老挝将会是我们考虑的第一站。虽然我们没有国际品牌那样成熟的国际化运作模式,不过我们愿意去突破、尝试,并将中国文化通过酒店这个载体传播到国外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