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奇妙夜之夜宿陈正雷太极馆 传承国学经典

http://www.cnair.com 2016-11-22 16:31:20 来源:中国网

  11月19日-20日,为期两天一夜的途家国学奇妙夜在广州陈正雷太极馆圆满举办。近20位大小朋友参与了本次奇妙夜活动,在专业国学老师的教导下,学习刚柔相济的太极、优雅温婉的古琴,沏、赏、闻、品的茶道艺术,与途家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国学奇妙夜是“途家奇妙夜”的其中一期,延续了前两季的夜宿恐龙馆、沙滩奇妙夜的神奇与梦幻,将场地转到了神秘的太极馆,不少家长都慕名而来,和孩子一起探索世界,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

  探秘太极、体验传统国学

  广州陈正雷太极馆是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发起成立的。在两天的时间里,小朋友和家长们体验到了最正宗的太极文化及拳法,不仅帮助孩子提高了身体素质,更培养了专注精神和坚强意志!

  陈正雷大师长女、著名青年武术家、陈正雷太极馆馆长陈娟老师与小朋友们互动

习拳之前,先向祖师爷行合掌礼,再行抱拳礼

虚实转换、刚柔相济、快慢相间的太极拳法

  着汉服、抚琴、吟诗

广东古琴研究会副会长、七木琴社创办人宁兰清老师现场教授

颂《游子吟》、识谱、习指法

家长和小朋友合奏《沧海一声笑》

  品茶道、闻沉香、静淀心性

高级茶艺师、广东范增平茶文化发展中心副会长范新莲老师现场授课

小茶艺师陽陽茶艺表演

给父母和老师沏感恩茶

  晚上,在太极馆搭建帐篷露营,小朋友的开心和兴奋溢于言表。

  与孩子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一场生动而别具心裁的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多组家庭表示十分期待途家下一场奇妙夜活动,途家因此收到了不少家庭的反馈感悟。还有一位家长理解到了如何真正让孩子感受到幸福与满足。“我曾经以为花大量的时间与孩子在一起,做一切与他有关的事情就是陪伴。通过此次活动,忽然间明白了陪伴孩子不仅要付出时间,还要有质量的要求,重要的是身心在一起,孩子就会感受到幸福和满足,会更加的自信从容的面对他们自己的未来!这次活动所有细节的关注点都是孩子,远离了电子产品,学习到了从未有机会接触的传统国学,孩子和爸爸妈妈共同经历了这么多,这将成为孩子童年记忆中绚烂的一笔财富!”

  每一位家长小朋友的反馈都是途家继续前进的动力。途家给家长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他们也给途家太多的感动。未来,途家还将持续举办奇妙夜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有机会度过奇妙一夜,也让更多的家长能够与孩子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