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72变助力如家酒店集团开启“智慧酒店”新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6-11-18 09:11:28 来源:环球网

  “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概念正成为世界发展的新趋势。而对于酒店业来说 ,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大数据“智慧酒店”时代也已经悄然来临。如家酒店集团已经走在了新时代的前沿。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度零售大会上,“智慧酒店”项目被评选为2016年中国零售创新奖。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智能化操控的智慧酒店,如家酒店集团和全球领先的智能生活平台72变,融合时下最炫酷的科技产物,在如家精选上海徐家汇店打造第一家垂直场景智能生活体验空间,为住客们带来全方位的智能体验。

  今年10月如家酒店集团联合72变智能生活平台开启的“招募如家黑科技试睡达人”体验活动,也已经进行到第二阶段(试睡启动)——前期招募的达人将在11至12月期间进行试睡体验活动。而此次试睡的酒店正是带有浓重黑科技风的如家智慧酒店项目。

  终于, 11月10日,如家智慧酒店向大家揭开神秘面纱,知名直播平台斗鱼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直播,网红虎牙宝宝通过镜头带着她的粉丝们入住了如家精选酒店上海徐家汇店,两个小时的直播里,体验了如家酒店集团和72变重磅推出的“智能生活体验区”和“智能客房”。

  那么如家的“智慧酒店”到底为何物?为何能够在全国众多企业的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而该智慧酒店又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 简单来说,如家智慧酒店项目就是把酒店作为载体,然后通过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将宾客、酒店工作人员、周边商户、集团管理人员等不同类型的主体联合成为一个有机的生态系统,再将客房内各种设备连入生态系统,以便用户进行控制和查询服务,为宾客提供各种移动交互体验。不仅如此,72变还为如家的“智能客房“配置众多智能产品,供住客体验娱乐,全部产品与如家线上平台相连接,住客可以充分了解产品性能和使用指导,更能进行兑换和购买。

  如家精选酒店除了提供温馨如家的休息环境、商务空间和公共休息区域,更重视专业化、人性化和社交化,鼓励住客走出房间,在此体验到创意的火花。在酒店大堂休息区的“智能生活体验空间“是由如家酒店集团和72变智能生活平台共同打造,线上线下深度打通,不仅为酒店住客带来展示、体验、租赁、销售一体的智能生活新体验,更为住客提供了全面的智慧商旅内容和商旅闲时社交活动,72变与如家酒店集团的此次合作将为智能生活真正落地奠定了基础,未来联手将如家酒店打造成城市的智能生活中心。未来两年,72变将全面进驻如家酒店集团旗下的各类酒店,并在不同场景和顶级合作伙伴拓展3000+垂直场景智能生活体验区,建立智能生活在垂直场景中的新模式。

  以上服务是生态系统的业务内容,对于酒店来说,是吸引宾客的关键亮点、帮助管理人员的增值点、与周边商家一起捆绑的共赢点。而这也切合如家“以住宿为核心”——“跨界创新”——“打造顾客价值生态圈”的战略打法。此次与72变共同打造的“如家智能生活体验区“和”智慧房间“就是对如家战略的完美诠释。

  2016年4月如家酒店集团与首旅酒店集团完成整合,新上任的首旅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先生表示,未来整个首旅酒店集团将会以住宿为核心,新集团将定位为“以住宿为核心的资源整合平台”。在此之前,首旅集团已经对首旅酒店集团持续进行非酒店业务的剥离和酒店业务的注入。首酒如家进行整合后,新集团将继续发力住宿业务,形成以住宿为核心的业务平台,对接首旅集团旗下丰富的餐饮、娱乐、景区、交通、旅行社资源,对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整合嫁接,打造出一个顾客价值生态圈。

  72变(72byte.com)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生活平台,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时代的互联网模式; 72变与不同垂直场景合作,围绕场景用户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看、玩、买智能生活闭环;为场景用户群提供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硬件数据管理和数据交叉服务,推送基于智能硬件数据的个性化增值服务,连接个人数据与垂直场景的第三方服务。

  今年7月,如家酒店集团与72变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深度对接,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智慧酒店,此次如家酒店集团与72变的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如家智慧酒店项目的落地,正是在原有酒店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提升酒店的智慧化信息水平和服务能力,变革了传统意义上的酒店业竞争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将以往酒店装潢、客房数量、房间设施等质量竞争和价格竞争,转变为在智能化、个性化、信息化等方面竞争,更注重酒店的软服务水平。在如家智能生活体验区的准备期间,首旅酒店集团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孙坚先生,如家酒店集团营销运营部资深副总裁徐文兰先生等多位如家酒店集团高层到现场指导工作,可见如家集团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中国酒店业已经进入市场转型期,首旅如家坚持“向存量、整合、创新要发展”的战略,发力中高端酒店市场,专注核心主营,积极跨界创新,如家酒店集团与72变的合作,势必会发挥出1+1>2的效果。而未来随着新战略的逐步实施,首旅如家也必将在新形势下成为酒店业的新标杆,继续引领行业,推动国内住宿行业的发展变革。

  [打印] [收藏] [发表评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