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感官商旅社交 如家酒店集团提升差异化品牌竞争力

http://www.cnair.com 2015-08-11 14:11:22 来源:北京晨报

  现代宾客对酒店配套服务的需求在近年来不断提高,酒店住宿领域的品牌创设和产品创新主要都围绕着提升客人的体验展开。尤其是对于行走奔忙的中高端商旅客而言,除了住宿休憩之外,他们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更丰富多元的生活体验,在休闲培养志趣爱好的同时,打开社交圈,认识更多的朋友,发现更多的商务机会,为正在上升期的事业积累足够的人脉和信息来源。酒店行业如何做出突破,迎合商旅客的多方面需求,国内酒店业老大如家酒店集团就此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全感官商旅社交概念深根于家文化的互联网尝试

  今年4月,如家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如家)全力升级与推出旗下中端酒店品牌如家精选酒店及中高端酒店品牌和颐酒店,主打五感商旅社交酒店概念,沿袭如家的“家文化”理念,推出体现人文商旅社交概念的和颐酒店,以及创意商旅社交概念的如家精选酒店。

  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让宾客感受到香氛、咖啡、茗茶、音乐、智能、艺术所带来的愉悦感,为以往平凡、枯燥的商旅生活点亮人文与创意的灵感。

  除此之外,如家试图将互联网体验模式延展到除了宾客私密空间而外的公共空间。为此,和颐酒店和如家精选酒店对外免费开放商务区、大堂、餐厅、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并定期征集举办各类主题社交活动,尝试用开发、免费、体验的互联网方式为宾客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新型住宿体验。如家突破传统酒店营销模式,通过建立线上社区,联动线下活动,随之营造社交体验的方式,提升粉丝(会员)的好感与忠诚度。

  6月以来,如家精选酒店以及和颐酒店,已经成功举办多场社交酒店活动:

  生活方式精彩发生

  地点:上海延安西路和颐酒店

  CAW 葡萄酒品鉴会,让宾客们足不出酒店,即可品尝三款分别来自西班牙、法国和阿根廷的红酒,以及国际认证的葡萄酒专家Ivan讲解的葡萄酒知识。

  创意生活无处不在

  地点:如家精选酒店(上海迪士尼川沙地铁站店)

  如家除了在客房体验上增加了智能房,在社交活动上也是颇有创新。近期和Vivo、海尔等国内科技公司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海尔旗下迷你洗衣机产品咕咚就在如家精选酒店内举办了一场产品体验会,邀请酒店住客参与。

  商业智慧激烈碰撞

  地点:如家精选酒店(上海徐汇天钥桥路店)

  在如家精选举办的创业私董会,汇聚创客思维,提供梦想平台,为有项目和投资人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

  人生感悟不断升华

  地点:上海静安寺和颐酒店

  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跨越5000m海拔1万公里的西藏骑行团们凯旋,在静安寺和颐酒店lobby举行了分享会,为和颐酒店的住客们分享一路上的见闻和感悟,并在现场首次播放此次骑行电影《为什么不在路上》的预告片。

  协同洽客in打造不平凡的商旅社交

  在目前商旅多元的背景下,众多细分的、垂直的APP或者社区产品开始涌现,比如:在行、八点后、约饭等等,都在探索都市白领商务人群的社会化交互的形态、价值与商业可能性,而如家也选择了“洽客in”平台进行深度合作。

  如家酒店集团品牌公关部负责人介绍说:“‘洽客in’平台主要是面向中高端商旅人士的社交平台,这符合如家所打造的商旅社交酒店的目标群体。借助‘洽客in’平台,我们将线下 -- 包括酒店在内的各类实体空间 -- 和商务活动与线上‘洽客in’社区进行连接,利用移动互联的社交属性,将社交性延展至酒店之外乃至发展到线上,整合并利用商旅生活中的碎片时间,从而提升体验价值。”

  在众多酒店不断探索移动互联营销的当下,如家中高端品牌的五感社交概念似乎已经渐入佳境,挖掘出了酒店服务业新的竞争力,其实跟互联网的体验经济别无二致。

  消息来源: 如家酒店集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