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内旅游借“黑色星期五”之势布局出境游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6-10-26 18: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还有不到一个月,“双十一”即将到来,一场购物盛宴大幕即将拉开。国内人民在开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同时,海外消费市场也迎来了“黑色星期五”大采购。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从感恩节之后第二天开始(即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

  在这一天,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以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近两年,随着部分欧美国家经济发展的滞缓,华人逐渐取代欧美人,成为“黑色星期五”的主要消费群体。而国内旅游在线平台也瞄准这块蛋糕,借“黑色星期五”之势布局出境游市场。

  年底打折大促即将到来,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国内电商平台成交量逐年攀升,2015年“双十一”期间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已破千亿,海淘平台成交量增长尤为突出。但由于发货滞后、产品质量等问题网络消费纠纷案件数量也逐渐上升。尤其是“海外代购 ”类产品,具有特殊性并不享有退换货服务,这导致海淘一族“很受伤”。

  携程网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前几年跨境电商是海淘的主要平台,但今年4月我国出台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了行邮税政策。这也就是说,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网站从国外购买货物将会开征关税。根据这项政策,单次海外购物免税额度是2000元,全年累计额度是20000万 ,超出以外都会征收关税。这对海淘达人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工作人员还表示,“很多消费者表示,新政实施后在网上购物还不如自己出国旅游购物划算。消费者出境购物的需求逐渐增加,所以据携程网统计,海外打折季期间出境游订单量上升,而且出境购物产品的订单也超过同期水平。”

  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为: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香港。而11月21日之后,带有奥特莱斯的行程预定量上升75%。女性用户占比达65%以上,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杭州、成都等一线城市的游客更爱“黑五”出境购物游,家庭游、闺蜜游、白领销年假群体为“黑五”赴海外主力出游人群。

  全职主妇小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一直以来,宝宝的奶粉都是从电商平台海外代购,就是因为代购不但价格便宜质量还有保障,但是税收新政出台之后,再从海外买奶粉真的很不划算,与其代购还不如自己出国买。”

  而职业买手Linda则称“由于职业原因,自己每年往返各国数十次,尤其是在国外打折促销季期间,简直忙的不亦乐乎。为了降低出行成本,自己会在网上提前订好优惠力度大的出境游产品。有时遇到商家大促,比在航空公司订票还便宜。”

  去哪儿网活动负责人李梦阳介绍说,“目前,国内电商、实体商店以及现行政策均已无法为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部分消费者宁愿选择在“黑五”出境购物游也不愿选择网络代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带有目的性、自主选择境外地接产品,这也促进了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为此,去哪儿网针对特定购物人群,在度假频道推出海外奥特莱斯地接1日游,或包车接送等产品。 ”

 

  欧洲市场,以英国旅游为例,“黑五”期间去哪儿网为“购物游”量身定制的“伦敦-比斯特奥特莱斯”线路产品报价为328元,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即可到达欧风小镇样式的比斯特购物村。Burberry、 Gucci、Versace等国际大牌商品价格低至6折,不愧为“ 剁手党”们的购物天堂。此外,去哪儿网还为境外“血拼族”提供包车服务。以洛杉矶为例,从市中心(Downtown)到棕榈泉奥特莱斯单趟接送最低价格为1180元/台天,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5座、7座、15座的舒适性或豪华型轿车。尽享“买买买”快感 的同时,不再为“大包小包”的托运而苦恼。

  相关人士也提醒准备在“黑色星期五”期间出境购物的消费者提前办理出境手续,选择正规的代理机构以免因为意外状况影响行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