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华秋实,桃熟流丹-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安训乘务培训教员唐洁老师

http://www.cnair.com 2016-09-26 18:2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 蒋文艺 郭陆群)唐洁教员,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爱洒讲台,春华秋实,桃熟流丹。

  爽直率真的唐老师

  新乘务员见到唐洁老师的第一眼就体会到她浑身散发出的雷厉风行,做事不拖泥带水。她像一朵明艳的玫瑰花,肆意绽放自己的光芒。在课堂上,她那种不需要思考就脱口而出的专业知识让新乘务员目瞪口呆。她也像一株松柏,坚韧和有毅力。她更像一朵向日葵,充满着正能量,带着新乘务员一起积极向上,把她的经验和知识都交给新乘务员,只想让新乘务员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少走弯路。在课堂上,她会突然冒出一个笑话,让整个严肃的课题变的轻松起来,让新乘务员能在轻松的环境里接收更多的知识。但她对新乘务员专业知识方面是要求很严格的,除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之外,还会利用下课时间指导新乘务员实操,尽量帮新乘务员挑出错误并及时改正。她的爽直和率真很吸引新乘务员,让新乘务员也安训专业课程有了更大的兴趣。

唐老师辅导学员 郭陆群摄
 

  严谨认真的唐老师

  当唐洁老师走进教室,她给新乘务员的第一印象,这个老师好温柔,让人好亲切的感觉,当她开始给新乘务员授课时,认真的眼神,专业的知识,给新乘务员一种信任感。当她带新乘务员进行应急处置实操的时候,新乘务员因为对知识的不熟练和对程序的陌生,实操进行的十分困难时,唐洁老师十分认真以及耐心的指导新乘务员并帮助改正其缺点及不足。她的认真照应了新乘务员,让新乘务员的知识都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她的严谨感染着新乘务员,让新乘务员对应急处置的程序都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唐老师实操教学 郭陆群摄

  因为更专业,所以更安全

  守护客舱和旅客的安全是一个乘务员最主要的职责。唐洁老师致力于安全多年,在飞行的闲暇时间还负责南航新疆培训部的一类训和二类训。在唐洁老师幽默轻松的课堂氛围中使新乘务员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安全对于飞行的重要性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但通过客舱乘务员的努力,应当把风险最小化,这才是乘务员存在的真正意义。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只有乘务员表现的足够淡定足够专业,旅客才能听从乘务员的指导。而这份淡定和专业就是唐洁老师给新乘务员打开的一扇窗,还需要新乘务员遵循她的教导细细体味至整个职业生涯结束。旅客选择南航,相信南航,在天空之上三万英尺把自己宝贵的生命交在乘务员手中,对于这份信任,就像唐洁老师说的那样“做一名安全的乘务员”。

唐老师授课 郭陆群摄

  用责任筑梦想

  在唐洁老师授课之初,新乘务员便深深被这个老师身上强大的气场所吸引。她总是不经意的让新乘务员看到一个安训教员身上所具备的坚毅和沉着,无论什么情况,她总是有条不紊。这让新乘务员越发好奇她强大背后的源泉,直到有一天,无意中看到唐洁老师曾说过的一段话——“责任心是做好整个工作的根本条件,必须让这种意识和行动成为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作为一个客舱的服务者,我必须让自己的责任心在整个工作中不断提高,加强,并提升我们整个班组的素质,让我们的责任心和行动成为整个南航的宝贵财富。”才明白,原来,强大的背后是责任。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片言之赐,皆我师也。作为一个安训教员的责任,作为一个南航人的责任,飞行十九年的唐洁老师,正用她的责任与强大感染新乘务员,庇护新乘务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