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在中国启动第五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http://www.cnair.com 2016-09-22 17:2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空中客车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第五届 “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鼓励中国大学生为航空业的未来发展贡献奇思妙想。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150多名师生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一同参加了仪式,并在现场与陈菊明总裁及空客员工代表就航空业的未来发展、航空人才发展及大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全球大学生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将书本知识学以致用,和空客一起直面行业挑战,共同创新。通过参与竞赛,学生们在团队合作、项目管理和沟通技巧等方面得到充分锻炼,提升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力。

 
 

  中国学生在往届的比赛中不论在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2009年,共有近300名中国学生组成的76支团队参赛,其中17支进入了第二轮。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BHF”5人团队获得了“空中客车员工最喜爱项目”奖。 2011年,来自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5人团队“凤凰之翼” 凭借其“利用飞机起降时产生的扰流进行风力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的项目获得了比赛的全球总冠军。2013年,共有来自126支参赛队的554名中国大学生参加了当年的竞赛,其中13支团队晋级第二轮比赛。2015年,西北工业大学“加力反推”队凭借“以体感游戏机为灵感来源的飞机滑行引导系统”项目成为最后进入决赛的5支参赛队伍之一。

  本届竞赛规则有所创新,参赛选手需要针对行业现有挑战,提供及时可行或前瞻性创新解决方案。提交的方案需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参赛学生可选择目前行业所面临的如下主要挑战来设计参赛创意:

  商业模式:除了作为运输工具,飞机还能做什么?

  航班运营: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飞行运行效率?

  旅客体验:如何利用新工艺或新布局提高乘客登机、下机效率,同时为随身行李提供更大空间?

  设计工程: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辅助飞机设计和/或制造?

  飞机制造:如何优化飞机制造,减少浪费,确保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表示:“通过‘让创意展翅高飞’竞赛,我们将为中国的高校和最具创造力的青年人才提供创新资源,与他们分享创新经验。这种一种互惠互利的合作,学生们的创新想法和理念可以得到充分发挥和实践,对于提升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大有裨益。这也为空客提供一个孵化开放创新理念的好机会。”

  有兴趣参赛的学生可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www.airbus-fyi.com报名。参赛学生需组建一支由3至5人组成的团队进行报名注册。参赛团队需有参赛学生所在学校的导师作为指导并提供支持。空中客车公司的专家将担任导师,给予进入复赛的50支团队指导意见,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创意理念和想法,进而转化为具体项目。5支团队将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需要对其参赛项目进行原型测试和可视化讲解。最终,5支团队将于2017年5月向专家评审会进行面对面的项目陈述。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将获得1.5万欧元。

  欲了解更多比赛信息,请登录:www.airbus-fyi.com。

空中客车向北航学生代表赠送A350XWB模型并邀请他们参加珠海航展亲身体验A350XWB
 

  关于航空业

  过去40年中,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和燃油消耗水平已经降低70%以上,氮氧化合物排放水平降低了90%,噪声水平降低了75%。这些进步来自飞机自身的发展、运营方式的改进以及创新。

  以实际价值计算,现在航空旅行费用要比上世纪70年代降低60%。

  航空业为全球创造6270万个工作岗位。

  航空业每年运送货物5050万吨。

  2015年全球航空客运总量达到35亿人次。

  到2026年,航空业对于世界GDP的贡献将达到1万亿美元。

  关于空中客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   首届竞赛于2008年启动。

  ·   已于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举办4届。

  ·   自2012年起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参赛团队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600多所大专院校。

  参赛学生总数超15,000人。

  有380多名空客专家作为导师参与。

  收到创意项目1,600多个。

空中客车在北航举办第五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
 

  此稿由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企业资讯部发出,如需详情请联系:

  米晓春/徐春娜/张睿/胡海波/贾宁                    

  电话:010-80486161  传真:010-80486194

  空中客车全球网站:www.airbus.com

  空中客车中文网站www.airbus.com.cn

  空中客车官方微博@空中客车www.weibo.com/airbusweibo

  空中客车官方微信:Airbusweixin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