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推出超远程型A350-900飞机——A350-900ULR

http://www.cnair.com 2015-10-14 14:3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加坡航空公司将籍此机型重开直飞美国航线

  (2015年10月14日)

  新加坡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将采用空中客车公司新推出的A350-900的超远程型——A350-900ULR(ULR是英文Ultra-Long Range即“超长航程”的缩写)执飞从新加坡到美国的不经停航班。新加坡航空的A350-900ULR飞机计划于2018年开始交付。此前,新加坡航空在2004年到2013年期间使用空客A340-500执飞过从新加坡到纽约和洛杉矶的不经停航班。

  与此同时,新加坡航空宣布确认增购4架A350-900飞机,使其A350XWB宽体飞机订单总数增加到67架。新加坡航空的A350订单中有7架是具有超远程能力的A350-900ULR,可执飞长达19小时的航班。

  为了满足超长航程(例如从东南亚到美国的不经停航班)的需求,A350-900ULR进行了优化,包括改进燃油系统以提高载油能力、提高最大起飞重量和进行气动性能改进等。A350-900ULR可以从东南亚不经停直飞美国西海岸和纽约等目的地。

  从新加坡到纽约的航线全长8700多海里(16100多公里),届时将成为世界最长的商业航班路线,预计飞行时间长达19小时。此外,得益于A350XWB系列飞机的灵活性,A350-900ULR能够在航空公司需要时将性能指标改回到标准的长航程A350-900飞机构型。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Goh Choon Phong(吴俊鹏)表示:“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重新开通新加坡到美国的航线。我们非常高兴空中客车公司能够提供合适的飞机让我们重启这条航线且具有盈利空间。这是我们致力于通过最新产品和服务创新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满足并超出客户预期的又一例证。这一航线的重启为市场提供了连接东南亚和北美最快速、最便捷的空中交通线路,将进一步加强新加坡的航空枢纽地位。”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我们非常兴奋能够为新加坡航空重新开通从新加坡到美国的不经停航班提供支持。空客A350飞机在超远程航线上具有无与伦比的运营经济性,是这一航线的最适合、最具灵活性的平台。A350更宽敞、更安静的客舱可为乘客提供完美的客舱环境,同时畅享新加坡航空著名的客舱产品和服务。”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是全球最新一代民用飞机,是空客现代化的、舒适、高效的宽体飞机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空客A350飞机拥有最现代化的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动力源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新型高效遄达XWB发动机。这些先进技术的采用使得A350XWB具有无与伦比的运营效率,其燃油消耗和排放均可降低25%,维护成本也大幅下降。

  截至目前, A350XWB宽体飞机共获得来自世界各地41家客户的783架确认订单,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宽体飞机之一。新加坡航空公司是东亚地区最大的A350XWB宽体飞机客户,其订购的67架A350飞机计划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其中的A350-900ULR飞机计划于2018年开始交付。

  补充信息:

  A350-900ULR在标准的A350-900飞机基础上做了几处必要的改动,包括在现有油箱的基础上提高燃油系统容量,载油能力从标准的141000升提高到165000升。A350-900ULR的最大起飞重量提高到280吨(标准型为268吨),所增加的航程并没有通过增加油箱数量的方式实现,这有利于飞机更容易的向标准的长航程A350-900飞机构型转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