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A350XWB测试机首秀中国:将参加珠海航展并巡演五大城市

http://www.cnair.com 2016-10-13 11:02: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MSN2测试飞机将访问珠海、海口、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

  (2016年10月13日)

  今天,空中客车在北京宣布,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空客A350XWB将于10月29日至11月8日到中国进行为期11天的访问。此次来访的生产序列号为MSN2的空客A350-900测试机,将参加珠海航展进行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并访问海口、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五大城市,这是空中客车A350测试飞机首次到访中国。

  空中客车目前共有五架A350测试飞机,此次来华的MSN2测试飞机是其中拥有完整客舱内饰的两架飞机中的第一架,用于所有与客舱相关系统的测试。其客舱共配置252个座位,其中商务舱42座,经济舱210座。A350拥有业内最高的53%的复合材料使用率,为此,这架测试机还采用了显现碳纤维材料结构的特殊涂装。访问期间,A350所有飞行任务都将由空客试飞团队执行。

A350 XWB takes off to 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
 

  截至目前,A350在中国国内共获得了30架订单,其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于2016年4月与空客签订购机协议,订购20架A350-900飞机;此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订购10架A350-900飞机,首架飞机将于2017年下半年交付。此外,四川航空于今年9月宣布以租赁方式引进4架A350-900飞机,用于执飞其北美远程航线。A350无可匹敌的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将为中国航空公司带来强劲竞争优势,吸引更多乘客,提升他们在国际航线上的运营表现。中国是航空运输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空客目前占有中国国内100座级以上在役飞机机队的一半市场。

A350-MSN2-003
 

  中国航空工业在A350的研发和制造过程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空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参与了A350项目包括重要部件详细设计在内的研发工作。A350机体5%的制造工作是在中国完成,空客与中航工业的合资企业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工作。A350是空客和中国航空工业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这一全球最先进的宽体飞机既体现了“中国制造”,也体现了“中国智造”。

  A350XWB宽体飞机拥有最现代化的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主要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动力源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新型高效遄达XWB发动机。这些先进技术使A350XWB具有无与伦比的运营效率,其燃油消耗降低25%,排放降低25%,维护成本也大幅下降。对于乘客来说,A350XWB宽敞、安静、漂亮而又不失优雅的客舱带来了新的、更高的乘坐舒适性标准,乘客无论身处哪个舱位,都能够获得更大的个人空间、更佳的飞行体验。

  空客目前共获得来自世界各地43家客户的810架A350XWB订单,已交付使用41架。

A350中国行 信息图
 

  此稿由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企业资讯部发出,如需详情请联系:

  米晓春/徐春娜/张睿/胡海波/贾宁                    

  电话:010-80486161  传真:010-80486194

  空中客车全球网站:www.airbus.com

  空中客车中文网站www.airbus.com.cn

  空中客车官方微博@空中客车www.weibo.com/airbusweibo

  空中客车官方微信:Airbusweixin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