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近6000架新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6-11-01 13:11: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全球前20大交通流中有五条与中国相关,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2016年11月1日)

  空中客车公司在2016珠海航展上发布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2016-2035),中国将需要约6000架新客机与货机,价值9450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新飞机需求总量的18%。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33000多架新飞机。

  根据空中客车2016-2035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新交付到中国的客机及货机数量为5970架,其中包括4230架单通道飞机和1740架宽体飞机。

  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市场,中国都将成为世界航空客运市场的领头羊。未来20年,中国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6.8%,高于世界平均增长水平。此外,全球前20大交通流中有5条都与中国相关。

  用飞机运输乘客和货物已被证明为现今最高效的交通方式。中国国内的航空运输量目前已经处于相当高的水平,但其总量还将继续增长,20年后将在此基础上再增长3倍以上,成为全球最大交通流。中美、中欧和中国到亚洲其他地区的客流量将会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交通流,平均年增长率分别为6.8%、5.3%和6.7 %。从2015年到2035年,来往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航空运输量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6.7%。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客运量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3倍,未来中国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地区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为50%,其中宽体机所占市场份额达到了55%。未来20年,最大的客机需求将会来自中国。”

  到2035年,中国的人均乘机次数将从现在的0.3次增长到1.3次,高于整个欧洲目前的平均水平。乘机次数的增长源于诸如财富增长以及个人消费能力增强这类的经济因素,目前这些经济因素在中国总体经济中的比重为36%,这一比重会以每年7.1%的速度增长,到2035年,这一比重将会增加至50%。同时,许多国家放宽了对中国的出入境政策限制也会促进人均乘机数的增长,比如目前中国年出境游人数超过了1亿人次,是其入境游人数的两倍。

  空中客车隶属于空中客车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用飞机制造商,为市场提供最先进、全面且高效的100至600座以上级飞机系列。空中客车已获得来自400家客户的16700多架订单。此外,空中客车通过其全球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高水准的售后服务与培训。空中客车有近55000名员工,2015年收入达到459亿欧元。

空客宽体机1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