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运指部运调全力保障旺季生产

http://www.cnair.com 2016-09-22 11:28: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6年旺季生产接近尾声,旺季中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班量大幅上升,南航每日在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航班数量超过200架次,加上雷雨天气、机场关闭、航路禁航等多方面外部因素影响,保障公司航班安全、高效运行,对于新疆分公司运行调度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面对运行中存在的困难,运行指挥部运行调度室根据在旺季生产动员时做好的预案,将工作重点放在航班时刻协调、快速过站保障、不正常航班处置及特殊重要航班保障等方面,各岗位紧密配合,全力保障旺季航班运行正常。

  加强外部协调、确保运行顺畅。乌鲁木齐机场从8月5日起每天凌晨0200-0700关闭,南航新疆分公司长航线、四航段连飞航班多、加上航路禁航、机场关闭等因素给运行调度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针对该情况,运行调度室重点监控长航线及四航段连飞航班、运行有限制航班、提前与当地空管协调接近两点落地航班的起飞时刻、与当地签派或营业部协调航班过站优先保障,积极协调机场延后关闭时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航班运行顺畅。至8月31日,动态席位已成功协调保障95个航班,在机场2点关闭前正常落地,保障近万名旅客的顺利出行。

  推行快速过站、提升运行效率。为提高保障效率,减少对后续航班的延误影响,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运行调度室对过站时间不足,需重点保障的航班,实行快速过站保障,旺季以来,在公司各保障部门配合下,已成功启动快速过站保障25班,提高了航班的运行效率。

  对不正常航班,做好提前处置。旺季正值雷雨季节,华东、华北、中南地区因天气造成的航班备降和流控情况多,对后续航班的运行影响很大,动态席位结合天气、流控、机组执勤时间、旅客等,综合考虑决策,重点协调流控严重区域的CDM时间,控制机组进场时间,及时调整航班,发布航班信息,避免航班长时间的恶性延误带来的社会影响,将流控对航班的正常性影响降至最低。

  新疆分公司执管飞机机型复杂且老旧飞机多,执行航线限制多,航班运力调整难度大,尤其在旺季航班安排十分紧密的情况下,航班调整和协调工作难度增大。8月10日至14日,B777/B2051因右发故障停场排故,接机务信息后,短期计划席位立即与北京、广州短期计划位协调航班代飞,与市场部、地服部沟通协调,在确保旅客可以全部分流的前提下,充分评估航班经济性、可行性,调整机型、合并取消部分航班,努力争取公司效益最大化。

  加强特殊重要航班保障。为进一步提升航班正常性,运行调度室设立动态监控CDM岗,努力争取外部资源,加强与空管的沟通和协调,重点针对本场出港航班起飞时刻以及重要航班进行协调。自旺季以来已保障特殊重要航班16班、其它重要保障航班57班,极大的提升了运行保障的品质。

  运行调度室将继续以“保安全、促效益”为根本,以提高运行品质为重点,确保公司旺季生产目标顺利实现。(郑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