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助鲑鳟鱼“一跃千里”

http://www.cnair.com 2016-09-20 18:06: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隆佳静 王俐璎  南航新疆货运)自9月以来,新疆冰鲜鱼运输高峰季节来临。南航新疆货运从乌鲁木齐运输至北京、上海等地的冰鲜鱼达8吨,较去年运量翻2番,预计运输热将持续至年底。

  新疆赛里木湖古称“净海”,是一个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1987年开始,赛里木湖中引进冷水性鱼类,并大面积养鱼成功,将成为新疆最大的高山湖泊水水产基地之一。高白鲑、金鳟、五道鱼都是这里的特产,其中以高白鲑最为欢迎。

  高白鲑是高耗氧的冷水鱼,肉味鲜美,高蛋白、高脂肪、低胆固醇,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但高白鲑只要出水即死,必须把它立刻冰冻处理。因此,每次前来发冻鱼的车都是冷库车,同时利用航空的快捷性,以冰鲜的形式销往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长沙、包头等地。

  9月以来,南航新疆货运出港在凌晨时分大量保障冰鲜鱼类运输,针对冰鲜鱼价格高、对运输时限要求高、运输数量大等特点,南航新疆货运制订了具体的保障方案:对冰鲜鱼舱位申请给予“三优”保障,即优先订舱、优先批复、优先预留舱位;另一方面,严格做好包装检查、快速收货工作,实现“四最”,即最早收运、最后出库、最先装机、最快分拣。同时,南航新疆货运还建立了鲜活运输全程跟踪查询机制,全力搭建安全、高效、顺畅的鱼虾苗空中运输通道。目前为止,已运输冰鲜鱼达6.3吨,成为发往北京、广州、上海、南京、长沙、包头等地的运输纽带。

  随着人们的饮食品质的不断提高,南航新疆货运将不断努力,完善发货流程,提高发货效率,节省发货时间,保障鲜活易腐货物的运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